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18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2017-08-04
吉林大学MBA教育办公室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始建于1946年。1960年被列为国家重点大学,1984年成为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学之一,1995年首批通过国家教委“211工程”审批,2001年被列入“985工程”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学,2004年被批准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学校。 

  经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于1997年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办学权。依托学院“高水平的师资队伍、高端的课程体系、高度开放的办学模式、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人才培养体系,秉承“人本、尚和、求是、创新”的发展理念,凭借“基础扎实、学风朴实、为人诚实、做事务实”的独特优势,学院20年来已经为社会培养了三千余名MBA毕业生。依托一流综合性大学的背景平台、七十年的学科发展积淀和二十年的MBA办学经验,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铸就了为社会培养高级管理人员的坚实基础。 

  由商学院传播联盟、InMBA、品牌时代国际传媒联合部分主流财经、教育媒体共同推出《中国最具价值50MBA》评选活动,吉林大学管理学院被评为“2016中国最具价值50MBA”。 

  一、培养目标 

  面向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从务实性、创新性与国际性的角度设计和开发课程,采用理论讲述、案例分析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互动式教学方法,通过与大型企业共建管理实践基地锻炼学员的实践能力。培养掌握坚实的理论基础,具有多维的知识结构和复合的能力结构,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二、招生类别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2017年后录取的研究生从培养方式上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形式区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三、招生名额 

  2018年计划招生人数以吉林大学招生办公室通知为准。 

  四、非全日制MBA新生奖学金 

  为鼓励广大考生报考管理学院MBA,自2016年起设立新生奖学金,评定办法以初试成绩排序。2018年开始扩大奖学金比例,获奖人数由2016年计划名额的18%扩大到30%,同时设有众诚集团等社会校友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 

  五、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截止到2018年9月1日,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者(最迟于20159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截止到2018年9月1日,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者(最迟于201391日前获大专毕业证书) 

  ﹡已获硕士、博士学位,并有两年或两年以上工作经历者(2016年9月1日前获学位证书)。 

  4.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5.英语、日语、俄语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