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2016年夏令营活动通知
2016-06-06
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能源与动力学院隶属于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学院所属的学科专业是大连理工大学传统学科专业,具有很强的学科优势和优良教育教学传统,是国内本领域具有很强实力的研究型学院,作为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支持的学科,能源与动力学院的科研实力和条件得到大幅度提升。学院目前设有动力机械及工程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内燃机辽宁省重点实验室、海水淡化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国家经贸委中国(大连)节能教育中心、大连理工大学新能源与节能研究中心、大连理工大学船用柴油机测试中心(中国船级社授权)、大连市交通事故研究中心、辽宁省内燃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辽宁省工业节能技术服务中心等科研机构设于本院。伴随着我国能源动力科研的快速发展,大连理工大学新建25000m2能源动力大楼将于近期投入使用,届时科研教学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目前全院共有教职工104人,其中双聘院士1人,教授27人,副教授37人,博士生导师24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4人,辽宁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才2人,辽宁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千层次人才4人,辽宁省优秀教师1人,国际原子能机构核能海水淡化技术工作组专家1人,大连市首批领军人才2人,全国劳动模范1人。

  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具有很好的再深造条件。学院下设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下设工程热物理、热能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制冷及低温工程、能源与环境工程6个硕士学位点及6个博士学位点,同时在动力工程专业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15年学院招收硕士研究生115人、博士生29人。

  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人才,能源与动力学院愿为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2015届本科毕业生搭建继续深造和发展的平台,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学院将于2016年7月9-10日举办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诚挚邀请全国高校相关学科领域优秀大学生前来参加。学院研究生自主选拔招生方案原则:自愿申请,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一、申请资格

  1、全国各高校相关学科专业2017年应届本科优秀毕业生,在大学期间学业及综合评价优秀(须有证明材料);

  2、政治思想品德优秀、身体健康;

  3、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二、申请报名办法

  1、大连理工大学学术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202.118.65.123:8080/xlygl/xlygl/default.aspx)

  学生登录后点击“申请报名编号”利用本人身份证号码获得申请编号。

  2、点击“填写报名信息”,利用获得的申请编号和本人身份证登录后填写本人信息;

  3、上传证明材料:

  1)本科成绩单、成绩排名(由教务处或所在院系盖章);

  2)其他材料(如:英语四、六级证明,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考生需将待上传的证明材料以扫描或拍照的方式生成PDF文件或图像文件,命名方式为“申请编号-考生姓名-材料名称”,例“20160001 刘某某 CET-6考试成绩单”或“20160001 刘某某成绩排名证明”等;

  考生需将待上传文件整理至一个文件夹内,并将文件夹压缩成.rar格式的压缩文件后再上传,命名方式为“学校名称-学生姓名-申请编号”;

  3)上传附件大小不得超过30MB;

  4、考生填写完所有信息并上传完证明材料后提交报名信息;

  报到要携带的证件及材料:出示身份证、学生证、及获奖证书等相关佐证材料,提交成绩单原件以及身份证、各种获奖证书等相关佐证材料复印件。

  学术夏令营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6月17日17点

  三、资格审核

  学院根据申请者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由专家及相关人员对申请者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入围者将于2016年6月27日前通过大连理工大学学术夏令营报名系统获知是否通过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通过的同学将在学术夏令营报名系统中收到学术夏令营活动通知,请按照要求回复所需信息。届时没有接到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