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通信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6-09-26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学院简介

  解放军西安通信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的信息通信院校,现隶属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成立于1946年,始称东北民主联军总部通讯学校;1978年,在西安恢复组建有线电通信技术学校;1986年,更名为西安通信学院;2011年调整为专业任职教育院校,主要担负全军指挥信息系统领域通信业务保障、指挥控制系统保障、综合信息服务、网络安全防护、电磁频谱管理信息化人才培养任务。先后被评为“全军教学优秀单位”和“全军开展学习成才活动先进单位”。近年来,学院以强军目标为统领,坚持把军委总部实战化教学改革系列指示精神,作为办学育人基本遵循,在靠拢部队、聚焦实战上持续用力,任职教育改革和实战化人才培养取得了新突破。接连举办了全军通信兵院校部队“四联”研讨观摩活动和全军通信兵院校深化任职教育改革试点现场会,受到军委领导、机关的高度评价,在全军院校、部队产生了广泛影响。

  学院教学科研实力雄厚,学科专业特色鲜明,现有研究生教育、生长干部任职教育和现职干部轮训等6种培训类型,拥有3个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专业领域,设有“军队指挥学”“军事装备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等6个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军事指挥”“军事装备”“电子与通信工程”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24个任职培训专业。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综合能力素质全面、重大演训经验丰富的导师队伍,涌现出了一批在全军有重要影响的教学科研名师和学科带头人。

  学院具有良好的实战化教学科研条件,为适应联合作战信息通信保障模式改革需求,以9个全军唯一的人才培训中心和基地实践条件为基础,构建了全军院校规模最大、要素最全的指挥信息系统组网运用训练环境。可承担毕业学员综合演练、院校部队课题式联教联训、新装备新战法验证和通信部(分)队整体战斗力检验评估等任务。先后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武器装备预(型)研项目、军事理论规划课题等军内外重点科研项目200余项,与相关信息通信部队长期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可为研究生培养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

  考生须知

  一、培养目标

  1.军事硕士培养目标:适应军队现代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需要,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指挥管理专门人才。

  2.工程硕士培养目标:适应军队现代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需要,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1.“军事指挥”“军事装备”领域军事硕士招生对象: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具有学士学位)、经所在师(旅)级单位政治机关审批,军级单位政治机关核准,军委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备案,从事通信相关的指挥参谋军官。须有3年以上部队工作经历(含合训分流任职培训时间,截止录取当年9月1日)。

  2.“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招生对象: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具有学士学位)的军队在职干部。在职干部须有3年以上部队工作经历(含合训分流任职培训时间,截止录取当年9月1日),由所在师(旅)级单位政治机关审批,军级单位政治机关核准,军委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备案。

  三、培养方式

  全日制培养方式:全脱产在校学习。学习年限为2.5年,其中,在院校课程学习1年、工作综合实践和学位论文课题研究1.5年。成绩合格后发放毕业证和学位证。

  非全日制培养方式:非脱产学习。学习年限3.5年,主要采取分阶段相对集中时间进行课程教学,前两年每年入校两次,每次不少于1.5个月,在校学习时间累积不少于6个月,第三年进入学位论文工作阶段。成绩合格后发放毕业证和学位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