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农业大学实施发展性资助 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体系,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近日,山东农业大学印发了《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发展性资助经费管理办法》,确定以"项目式"资助模式对学生实施发展性资助。发展性资助,是指在充分满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障性需要的前提下,以大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为导向,通过学生自主设定发展目标和行动计划,学校给予学生一定经费支持与指导,最大限度满足学生长远发展需要的一种资助形式,是对目前资助体系的完善和加强。

  据了解,该校规定,申请发展性资助项目,学生可以团队申请,也可个人申请项目,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项目团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不得低于20%;项目内容要与学业提升、就业创业、科技创新、素质拓展等有关,项目形式可以是课题、竞赛、活动等;学生要自主设计方案、自主实施项目过程、自主完成项目总结,项目执行期一般为一至二学期。学校为每个项目提供1000元至3000元的经费支持,按照"学校划拨至学院、学院分配管理、项目团队自主使用"的方式管理和使用。每个学院要成立发展性资助工作指导小组,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为学生发展性资助项目提供政策、场所、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同时,学院要为每个项目组配备指导教师1名,由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具有研究生学历、责任心强、热心学生工作的教师担任,指导项目顺利实施。

  2014年首批学生发展性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已全面启动。截止目前,全校已申报项目500个,参与学生2000余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