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理工大学2017年接收推免生的章程
2016-09-28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学校概况

  青岛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土木建筑、机械制造、环境能源学科特色鲜明,理、工、经、管、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1993年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05年被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12年我校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荣誉称号。

  学校目前在校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1700人。学校现有1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包括建筑学、风景园林、工程管理、资产评估、工程、会计6个类别硕士专业学位),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二、接收人数

  我校2017年拟接收推免生258人,其中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139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119人。实际接收人数以最后研招网确认拟录取人数为准。

  三、报考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勤奋学习,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2.取得推免资格的考生(以研招网审核通过的名单为准)均可报考。

  四、报考事宜

  1.报名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必须在教育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的网站(http://yz.chsi.cn/tm)履行网上注册、报名手续。

  2.注意事项:

  ⑴考生须网上支付报名费,否则视为放弃推免资格;

  ⑵考生在报名时务必正确选择所报考的学科(专业)、研究方向;

  ⑶考生所提供的本人的通信地址、邮政编码及电话必须准确无误,并确保在录取工作完成前有效。

  五、复试事宜

  复试时间地点以收到的复试通知为准,详情届时可查看我校研究生处网站。

  六、录取事宜

  我校将根据复试成绩,结合考生体检和政审情况,择优录取。是否被拟录取以考生接受待录取为准。

  七、学制

  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5年,同时鼓励优秀研究生提前毕业。

  八、学费及资助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费每生每年8000元。我校根据《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文件要求,构建了以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三助助学金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的研究生奖助体系。尤其是新生奖学金基本涵盖了所有推免生,新生奖学金一等奖奖励16000元,二等奖奖励8000元。其它奖助政策请咨询我校研究生党总支(0532-85071680)。

  九、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532-85071303;

  研究生处网址:http://yjsh.qut.edu.cn;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青岛理工大学研招办;邮编:266033

 

  十、欢迎全国推免生报考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