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2017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2188人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2017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已完成。山东师范大学今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2188人,其中全日制学术学位研究生1063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871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54人,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12人。录取一志愿说是研究生1742人,占录取人数的79.62%。

  2017年,山师大硕士研究生报考总人数达到8275人,比2016年的6740人增加了1535人,增幅达到22.77%。如不考虑国家全日制研究生与非全日制研究生并轨招生政策的影响,今年该校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增幅达15.2%。

  在报名人数中,报考全日制学术硕士研究生3631人,比2016年的3301人增加330人;报考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4644人(全日制3070人,非全日制1574人),比2016年的3439人增加1205人。

  2017年是国家取消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第一年。从今年起,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据了解,今年山师大除了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没有完成外,其他各类别硕士研究生计划都已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