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医学院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章程
2017-10-29
潍坊医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将开展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接收对象

  1、申请者应为应届普通本科毕业生,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申请学术型学位者,申请专业应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申请专业学位者,申请专业应与本科专业相同。

  4、本科阶段基础知识扎实、学习成绩优秀。

  5、学习勤奋、刻苦扎实、思维敏捷、作风严谨、有探索精神和科学态度,整体素质好。

  6、在校期间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学金、参加过科研活动并有论文发表者优先考虑。

  7、英语国家六级水平测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在校期间未曾受过任何处分。

  8、身心健康。

  二、接收专业和人数

  我校2018年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各专业均可招收推荐免试生。接收推免生的总人数不超过招生指标总数的50%。

  三、申请办法

  申请者请访问教育部研招网和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处网页,查阅当年硕士招生简章,选择能够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专业报考。9月25日以后,登陆教育部研招网“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上报名,缴费,并准备有关材料。

  四、申请材料

  (一)《潍坊医学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网上填报后打印)。

  (二)本科正式成绩单1份,如为复印件,请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三)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1份。

  (四)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参加科研活动小组证明,有论文发表者提交发表论文的期刊。

  (五)两名副高级职称及以上人员的推荐信。

  (六)就读学校教务处提供的申请人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证明信(须加盖教务处公章,否则申请无效)。

  申请材料请通过EMS寄送或直接将申请材料送到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处。复印件均请使用A4纸。所有申请材料于2017年9月27日前寄(或送)到。过期不再接受申请,以寄出日期为准。

  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申请人必须保证提交的申请表和其它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果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取消申请人免试资格。

  五、选拔方法与程序

  (一)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组将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者,将被通知参加由我校组织的英语选拔考试。

  (二)通过英语选拔考试的申请者,参加我校组织的复试,复试内容和要求同当年统考硕士研究生。

  六、录取

  复试合格者,登陆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拟录取确认等工作。

  联系人:姜老师 电话:0536-8462341 邮编:261053

  材料接收地址: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处招生科(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宝通西街7166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