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建筑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须知
2018-03-06
山东建筑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调剂要求

  1、须符合调入学科的报考条件,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数均达到调出与调入学科2018年一类地区国家线。

  2、申请调剂的学科应当与一志愿报考学科相同或相近。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学科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专业学位调剂至学术型专业的,初试统考科目需完全相同。

  3、考生初试外国语科目必须为统考英语。统考数学和英语的调剂规则是只能从高向低调剂,不能逆向调剂,例如可以从英语一调至英语二但不可从英语二调至英语一。

  4、初试未考数学的,不能向初试设数学科目的学科调剂。初试科目为自命题英语的,不能向初试科目为统考英语的学科调剂。

  上述要求若有未尽事宜或与教育部和山东省的文件规定相冲突,以教育部和山东省的文件规定为准。

  二、调剂流程

  1、调剂缺额学科、名额,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信息平台系统公布为准,其间可能适时调整。

  2、考生可根据公布的联系方式,直接与拟调剂学科所在学院联系;考生也可填写“调剂意向申请表”(附件下载),发送到学院联系邮箱。

  3、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信息平台系统开通后,通过系统申请调剂我校,招生学院将陆续对符合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务必于2小时之内在调剂系统中回复复试通知。

  三、注意事项

  1、调剂期间,拟调剂学科、人数可能按照生源情况随时调整,以调剂系统公布为准。

  2、复试时间、办法、复试笔试科目大纲等见研究生处网站招生工作版块(http://xwzx2016.sdjzu.edu.cn/yjsc/)。

  附件:山东建筑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意向登记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