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去国外读预科的理由


  由于教育体系不同,中国留学生在进入其他一些国家的高等教育体系之前势必要经历一个预科学习的过渡。通常6个月至一年的预科课程在当地国家完成,因此会增加留学成本。不过,近年来国内陆续引进的国际高中课程,使得潜在留学生有更直接的方式留学。在国内预先读取国际高中文凭甚至考取“国外高考”成绩,可以不必再去国外读预科,这种姑且叫做“国内预科”的优势非常明显:

  相关资料:2012高考每月大事备忘 历年高考真题 大学查询数据库 艺术高考频道

  一、省钱。曾经从高中就开始赴英留学的Fenny说起自己的留学生涯,首先就用了一个“贵”字来形容。由于她去英国比较早,又是在物价水平仅次于首都伦敦的牛津剑桥地区,学费加上生活费用汇率换算后,一年开销将近40万元人民币,自己还要省吃俭用、辛苦打工。近几年,她的表弟也有意去英国读大学,但却选择了国内一所口碑较好的高中国际部就读,一年学费不到10万元,即使寄宿,每年住宿费也只有两三千元,加上本身不出国门,各方面开销更省。Fenny自嘲:“怪自己生得太早,浪费了爸妈好多钱。”

  二、省时间。国际高中课程的学制一般是2-3年,并能直接取代国内高中时段,甚至可能比国内的教育体制更早进入海外大学深造。需要提醒的是,选择了国际高中课程就意味着放弃了国内的高中文凭,也就是铁打了心今后要出国留学的。当然,对有意留学的人来说,国际高中文凭肯定更有益于留学申请。

  三、免语言成绩。国际高中文凭可以直接用于申请国外大学,因此不再需要雅思、托福等硬性的语言成绩。这就好比已经在国内高中毕业的同学只需要参加高考而无需普通话证书来进入大学是一样的道理。

  四、享受等同于中介的服务。国内有资质的国际高中学校都有良好的海外院校关系,而且需要升学率来保证学校的质量与口碑,因此在学生临近毕业时会给予很多申请准备上的专业指导,甚至将留学准备贯穿到整个学习期间。校方给予学生的帮助会比中介机构更缺少商业性,不会针对某项服务额外收取费用,只会按照申请程序让学生承担理应由本人承担的申请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