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大学2014研究生复试及调剂信息


  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在国际上也享有较高声誉。

  【上海大学国际排名】

  2014年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排行榜中,上海大学位列金砖国家和新兴经济体高校第88位,中国大陆高校第22位;2013QS(QuacquarelliSymonds)亚洲大学排行榜中,上海大学列91,大陆高校列20。

  【研究生教育奖助政策】

  为了支持研究生更好地完成学业,激励研究生科研创新,上海大学设立了包括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特种奖学金和国际交流基金和创新基金在内的研究生奖助体系:

  1.国家助学金:自2014年秋季学期开始,新入学博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为每生每年18000元,硕士研究生的国家助学金为每生每年6000元。

  2.学业奖学金:为了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学校设立学业奖学金,其中博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为18000元,硕士一等学业奖学金为12000元。

  3.国家奖学金: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标准为30000元,硕士研究生奖励标准为20000元。

  4.特种奖学金:特种奖学金包括校长奖学金、宝钢奖学金、光华奖学金。同时,各学院统筹社会捐赠资金,设立了包括费孝通奖学金、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奖学金、玄龄奖学金在内的10余种学院奖学金。

  5.创新基金:为鼓励研究生进行富有挑战性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上海大学自2007年起设立了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力度为硕士生6000—8000元;博士生为10000—15000元。

  6.国际交流基金:上海大学自2008年起设立研究生参加国际会议和短期出国访学资助基金,支持广大研究生参与国际交流,开拓学术视野。

  7.助研助教津贴:各学科点和研究生导师根据教学、科研需要,设立“助研”和“助教”岗位,资助标准由导师、课题组确定。

  【研究生教育收费】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加强研究生教育学费标准管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3〕887号)和《上海市物价局、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本市研究生教育收费管理的通知》(沪价费〔2013〕15号)的规定,上海大学制定了2014年上海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标准.pdf(文件已经上报市物价局、市财政局、市教委,批准后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