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理工大学举行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6-05-03
上海理工大学


  凤凰花开,香樟扶疏。3月31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军工路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吴松,校长胡寿根,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党委副书记孙培雷、刘道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凌宇,副校长陈斌、刘平、田蔚风、吴忠、孙跃东,总会计师赵明等出席典礼。各有关职能部门及学院党政领导、导师代表、辅导员、家长代表等与2016届毕业研究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神圣时刻。典礼由王凌宇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平宣读关于授予研究生学位的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位授予仪式开始。毕业生依次走上主席台,从校领导手中庄严接过学位证书,接受拨穗,为难忘的研究生求学历程划上圆满的句号。随着流苏自右至左轻轻拨过脸庞,一次握手、一个微笑、一声祝福,收获的喜悦在这一刻悄然定格,成为每一位毕业生记忆中最美好的映像。

  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徐大壮同学代表2016届毕业研究生发言。他深切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和导师的感恩之情,同时号召全体毕业生牢记师长的教导,勇于担当,肩负起上理人的责任,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梦想。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卫国教授代表全校导师发言。他勉励毕业研究生始终恪守“信义勤爱 思学志远”的校训精神,在即将开启的未来之路上坚持言而有信、仗义而行、业精于勤、心有大爱,做一个顶天立地、志存高远、持之以恒、懂得感恩的人,将在上理校园所获取的正能量以几何倍数回馈社会、建设祖国。

  随后,胡寿根发表题为“在平凡中超越,在超越中卓越”的主题演讲。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研究生表示祝贺,向关心学校发展、为学生成长成才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2016届研究生在读期间刻苦学习,勤奋实践,依托学校的优质学习、科研平台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的学术成就,为母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感谢同学们三年的陪伴和努力,母校为大家点赞!

  他强调,今年正值国家新一轮五年计划开局之时,国家和地方正在大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科创中心建设”等战略,这与学校“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的人才培养定位高度契合,这为大家展示才华、开展研究提供了机遇和舞台。未来同学们不仅大有可为,更将大有作为。他寄语广大毕业研究生,在平凡中矢志坚守、在坚守中不断超越、在超越中追求卓越,将“信义勤爱 思学志远”这一学校百十年来所积淀下的精神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就自己的卓越人生。

  “同学们,大家起来,担负起天下的兴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催人奋进的《毕业歌》中落下帷幕。

  毕业典礼前,校领导与各学院毕业生合影留念。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让我们共同祝愿上海理工大学2016届毕业研究生前程似锦,再铸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