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大学马院2016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16-05-09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完备的研究生教育和培养体系:设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共党史、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五个硕士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共党史四个博士点;并设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流动站1个。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吸纳优秀生源和学生培养工作,为了让全国各重点院校的优秀大学生能够了解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并且希望能够招收一批国内重点高校有意向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中共党史和科学社会主义专业学习和研究的优秀学生,同时欢迎法学门类其他专业(如政治学类和社会学类)的优秀学生,我院将于2016年7月4日-7月7日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本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中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中共党史和科学社会主义专业及法学门类其他相近专业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采用专家学者学术报告、夏令营茶话会(与专家学者、导师代表座谈)、营员分组报告、校内外参观活动等方式,让学生在有限的时间里体验学术的无穷魅力,加强青年学生与专家学者的联系。对初审通过的同学,将被录取为正式营员,并通过夏令营活动,从中考察选拔出部分优秀本科生,作为推荐免试攻读复旦大学研究生学位选拔的基本依据。欢迎踊跃报名参加。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年7月4日-7月7日

  二、申请资格

  1.全国各高等学府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7年应届毕业生,985高校优先考虑);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绩点)排名在该校本专业同年级前10%之内(在科研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除外);

  3.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共党史、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有强烈的兴趣,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三、申请材料

  1.《复旦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1份(信息填入后,报名系统中进行打印);

  2.本科阶段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均须由教务部门盖章)各1份;

  3.个人陈述1份(格式不限);

  4.副高级职称以上专家撰写的《申请复旦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导师推荐信》2封(《推荐信》需请专家亲自放入信封并在骑缝上签字);

  5.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等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等)各1份。

  6.报到时请携带《复旦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学生证、其他申请人自愿递交的证明材料原件以供核对,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即取消夏令营录取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