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夏令营报名通知
2016-05-09
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


  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原为复旦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系,源于1958年在数学系设立的力学专业,已具五十余年历史。随着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要,学校于1984年在力学专业基础上建立应用力学系,1998年更名为力学与工程科学系,2016年更名为航空航天系。航空航天系具有系统的人才培养机制。本科培养设有理论与应用力学(理学)、飞行器设计与工程(工学)两个专业。研究生培养涉及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三个一级学科,设有流体力学、工程力学、固体力学、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飞行器设计、生物医学工程共6个硕士点;流体力学、生物力学2个博士点。博士后方面设有力学博士后流动站。 力学是一门历史悠久的自然科学,是独立于数学、物理学等的一级学科。作为技术科学的基础,现代力学将伴随着我国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而蓬勃发展!随着科技的发展,现代力学的研究范畴从传统的刚性机械运动延拓至可变形的复杂介质运动,从纯机械世界延拓至到机械与物理、化学、生物学等过程的相互作用,甚至渗透至经济、管理、医学等领域。2007年中国力学学会成立五十周年之际,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先生院士在贺文中写到,“力学有两方面的服务对象:一是为工程技术服务,另一是为发展自然科学服务,两者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

  为了能加强青年学生对学科研究的了解、促进全国各高等院校的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和思想交流、并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我们将于2016年7月4日至8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过学术讲座、与教授座谈、学术交流等活动,让入选营员浓缩体验未来学术生涯的无穷魅力、感受投身科研的无限乐趣,进而立志走入神圣的学术殿堂。本年度夏令营预计招收营员35-40人,入选营员将获得2017年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及直接攻读博士生的选拔面试机会。

  一、 申请参加夏令营的学生须符合以下条件

  1、 全国各高等学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7年应届毕业生)。

  2、 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特别是专业成绩优秀;具有较好的英语及计算机应用能力。

  3、 有志于从事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相关方向的深入学习与研究;具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科研能力,学风端正,品德良好。

  二、申请参加夏令营的学生须提供以下材料

  1、一份“2016年复旦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登陆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http://www.gsao.fudan.edu.cn/ ;进入“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 ”——“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选拔”按要求进行网上填写报名、打印,报名开始时间是2016年5月9日,截止时间为2016年5月31日。)

  2、一份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由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3、两封由具高级职称专家亲自撰写的《申请复旦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导师推荐信》(模板可从网上系统中下载打印,《推荐信》需请专家亲自放入信封并在骑缝上签字)。

  4、 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如CET四、六级成绩等。

  5、其他必要的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已发表论文、参加本科生科研训练经历、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建议提供相关检索信息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