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财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2016年夏令营举办通知
2016-05-09
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重要提示: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财经研究所、上海财经大学自由贸易区研究院/上海发展研究院将本次夏令营作为选拔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唯一方式,欢迎广大学子及有意报考我院的考生前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是学校独立建制、研究生学位教育与科学研究相结合的综合性学术研究机构。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是与财经研究所并列设置的独立教学科研单位,是区域经济学、城市经济与管理等学科的主要发展平台。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财经研究所以科研及研究生教育为主体功能,科研与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协调配合,教学科研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适应,是学校科研功能、教育功能、社会服务功能发挥的重要学科学术机构。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财经研究所的发展路径突出两方面特色:一是强调科研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强化实证研究及应用研究能力,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高质量决策咨询研究服务;二是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协调整合、互相促进,通过学科发展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优化人才培养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人力资源。通过国际化、高水平创优发展,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财经研究所发展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学科学术机构及决策咨询研究智库,成为学校重要的学科学术竞争平台。

  上海财经大学自由贸易区研究院、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13年10月,是学校特别设置的以公共政策研究(智库)为主要职能,科研与研究生培养相结合独立建制的大学科研教学机构。学校对研究院的发展定位是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水平,搭建跨学科、跨部门的协同创新科研平台,推进学校“服务上海发展行动计划”的有效实施,进一步提上财服务上海市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大学研究院及上海发展专业智库。上海财经大学自由贸易区研究院、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发展研究院的功能一是集结多学科、专业化、高水平的科研资源,开展以服务国家及上海战略需求为导向的决策咨询研究;二是试验以提升大学创新能力为导向的组织管理、科研模式、学科综合、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培育公共政策研究与研究生培养相结合的科研教学体制。上海财经大学自由贸易区研究院、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发展研究院的博士点和硕士点学科是城市经济与管理,增设了“自由贸易区经济与管理”研究方向,重点突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及以后在全国形成的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所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具有经济管理专业特色的高端人才培养,适应我国扩大开放,深化改革的实际需要。另外,该方向还要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的发展目标,成为特色鲜明、开放创新的学科集群的重要基点。

  在成功举办了三届“区域科学与城市经济前沿夏令营”和四届“区域科学与城市经济前沿”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基础上,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学术研究的了解,特别是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财经研究所将于2016年6月26日~30日在上海举办第四届“区域科学与城市经济前沿夏令营”。此次夏令营将延续前三届夏令营的主要内容和活动安排。涉及学科领域包括区域经济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农业经济管理、林业经济管理、能源经济及国防经济。活动内容包括学术讲座、头脑风暴和互动沙龙活动等。夏令营期间,学院将组织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区域经济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农业经济管理、林业经济管理、能源经济及国防经济)的笔试(经济学综合)和面试工作。选拔结束后初步确定候选人。表现优秀的同学将有机会通过推荐免试途径成为我院的研究生。

  本次夏令营计划对外招收约50名营员(不包括本校名额),各专业名额视报名情况待定。申请工作自即日开始。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财经研究所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上海的食宿(本校学生不提供住宿)及异地学校学生往返硬座火车票费用(需出示票根报销)。营员按要求参加夏令营活动将获得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财经研究所颁发的“2016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结业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 201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