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2016年夏令营活动方案
2016-05-20
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了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学科研究的了解、特别是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联合专用材料与装备研究院组织策划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过学术讲座、与教授座谈、学术交流以及市容参观等活动,让入选营员浓缩体验未来学术生涯的无穷魅力,感受投身科研的无限乐趣,进而立志走入神圣的学术殿堂、为中国材料科学腾飞奉献终身。同时,全中国最优秀的学生汇聚美丽的复旦园,朝夕相处、倾心交流,必将借此良机结交到学界挚友、构建起学习网络。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入选营员还将参加学科综合能力测试。凡在测试中脱颖而出的营员将被授予“优秀营员”证书,优秀营员在2016年9月申请复旦大学材料系/装备研究院推免生时,通过资格审核后可免复试;如果参加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考复旦大学材料系/装备研究院相关专业,进入复试名单后可免复试。

  申请复旦大学材料系/装备研究院2017年推免生必须通过本次夏令营综合能力测试。

  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将为外校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上海的食宿以及往返硬座火车票费用(需提供报销票据)。

  活动时间:2016年7月15日—18日

  申请资格:

  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7年应届毕业生);

  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特别是专业成绩突出,英语水平符合申请学科专业的要求;

  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学风端正,品德良好。

  需提交的申请材料:

  “复旦大学2016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1份;

  副高级职称以上专家撰写的“申请复旦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导师推荐信”2封;

  本科阶段成绩单及同年级总评成绩的排名(由教务部门盖章或院系盖章)1份;

  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CET-4、CET-6等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各1份。

  申请程序:

  网上报名。 2016年5月9日起登陆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6月15日。 报名网址:http://www.gsao.fudan.edu.cn

  材料提交。请将填写好的申请表打印,与其他申请材料一起邮寄至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材料系光华楼东主楼607 杨文娟收(邮编:200433)。邮寄材料截至日期为2016年6月15日(以当地邮戳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建议以EMS方式邮寄。

  只在网上报名而未邮寄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

  审核录取:

  夏令营的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将在6月30日结束,录取名单将在复旦大学材料系网站(mse.fudan.edu.cn)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电话或email形式),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录取人数:

  外校约40人,本校约20人。

  日程安排:

时 间 活动内容
7月15日下午 报到
7月16日 8:30-9:00 夏令营开营式
9:00--11:30 学术报告-I
12:00--13:30 午餐
13:30--15:30 学术报告-II
15:45—17:00 校园参观,实验室参观
17:30-18:30 晚餐
  18:30- 研究生座谈会
7月17日 8:30--11:30 招生政策咨询会,外校生面试
12:00--13:30 午餐
13:30--17:30 外校生面试
17:30- 晚餐,市内参观(浦江夜游)
7月18日 8:30-11:30 实验室参观,本校生面试
12:00-13:30 午餐
13:30- 闭营式,返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 201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