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Med-X研究院2016年优才夏令营活动
2016-05-20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Med-X研究院成立于2007年11月12日,是上海交通大学“985工程”建设的重要科技创新平台之一,是学校直属的从事医学与其它学科交叉研究的科研教育机构,依托学校临床医学学科和理工科优势,以解决临床医学问题为目标导向,进行前沿性医学科学研究,开发高尖端领先性医疗技术产品,构建国际化、多学科交融、多资源共享、多方位服务的开放式医学应用研究平台,建立医疗技术产品研发-技术转化-临床应用体系。

  学院致力于建设具有交大特色的国际一流生物医学学科。近年来,在充分发展“医疗仪器”、“医学影像”及“神经工程”优势学科方向基础上,进一步瞄准国家学科前沿,建设了“纳米生物医学”、“系统生物医学”等前沿学科方向,并依托Med-X医工交叉平台,建立了包括分子影像(瑞金医院)、干细胞组织工程(仁济医院)、医疗仪器(六院)、神经影像(精神卫生中心)等联合临床研究中心,大力推进了以临床需求为导向的前沿科学研究与转化应用研究。本学科还还专门设立了“医工交叉博士生培养计划”,实行医工双导师合作培养跨学科博士的创新模式,截至2015年已招收42名医工交叉博士生,创新了交叉研究人才培养模式,并充实了临床医院的基础研究力量。

  Med-X研究院大力推进医工(理)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创新性地建立了多导师制的“交叉学科博士培养模式”,并注重建立与基础课程相适应的实践教学体系,强化学生实践训练,培养动手操作与创新研发能力,已成立多个临床交叉平台

  a) 国家教育部数字医学工程中心;

  b) Med-X-瑞金医院小动物PET/CT研究中心;

  c) Med-X-仁济医院临床干细胞研究中心;

  d) Med-X-重大疾病物理治疗和检测设备工程中心第六人民医院分中心;

  e) 上海交大-中科院应用物理所同步辐射生物医学影像研究中心;

  f) Med-X-精中神经精神影像研究中心;

  g) 第六人民医院-Med-X-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代谢性疾病多组学研究中心;

  h) Med-X-第九人民医院生物材料转化医学中心

  一、招生学科

  1. 生物学

  2. 生物医学工程

  二、招生类别

  1. 学术型博士:生物学(071000);生物医学工程(083100)

  2. 学术型硕士:生物学(071000);生物医学工程(083100)

  3. 专业型硕士:生物医学工程(085230)

  三、学科方向

  功能基因组学、肿瘤细胞转录调控、脑血管疾病研究、干细胞和组织再生修复、视网膜疾病研究,系统生物医学,纳米生物材料等。

  1. 疾病生物学

  2. 系统生物医学

  3. 生物医学工程(纳米生物材料等方向)

  4. 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疗仪器、神经科学与工程、医学影像与信息等方向)

  详细介绍可见:http://bme.sjtu.edu.cn/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上海交通大学Med-X研究院的了解,我院将于2016年7月6-8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优才夏令营活动,安排学院专业方向介绍、学术讲座,临床交叉平台参观等多种活动,并将进行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工作,从中选拔优秀学生免试攻读我院研究生,具体活动日程稍后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 201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