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2016年硕博连读夏令营通知
2016-05-26
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关于举办2016年“上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硕博连读选拔夏令营”的通知

  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是国内一流的工商管理教学和研究学院。学院充分利用丰富的海外学术资源,推动国际学术合作,组织高水准的学术活动,提升上海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学术国际化的水平。同时,学院参照国际一流大学标准开展研究生教育。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既招收专业硕士,又招收学术型硕士和博士,旨在培养能够引领中国乃至全球企业管理的本土专业人才。

  为了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本学科研究的了解,特别是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学术型硕博连读重点研究生项目继续深造,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将于2016年7月6日-10日在上海举办第五届“上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硕博连读选拔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主要活动包括:名师及业界前沿讲座、与知名教授交流、学院互动、行为观察,以及其他素质拓展活动等,并同时安排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工作。选拔结束后初步确定候选人。表现优秀的同学将有机会通过推荐免试途径成为我院硕博连读研究生。

  重要提示: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将“上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硕博连读生选拔夏令营”作为选拔2017年推荐免试硕博连读生的主要方式,欢迎有意报考我院的考生前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跨学科、跨专业硕博连读生选拔夏令营”是针对学术型硕博连读生选拔的项目,涵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除旅游管理、体育经营管理外的所有专业,即世界经济、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企业管理和市场营销学五个专业招收硕博连读生。进入夏令营的学生将参与这五个专业的全部活动,而不只针对某个具体专业,以使学生对这些专业都有一定的认识,有助于发掘其专业兴趣,便于其未来做出选择。本次夏令营不仅仅面向经济学、管理学的本科生,还向数学、物理、电子工程等理工科专业开放。

  本次夏令营计划对外招收约60名营员(不包括本校名额),申请工作自即日开始。

  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沪的食宿(本校学生不提供住宿)以及异地学校学生往返硬座火车票费用(需出示票根报销)。

  一、申请资格

  1、全国985、211大学本科三年级在校学生(2017届毕业生),不限专业,特别欢迎具有理工科背景的学生,一般要求具备良好的数理、经济和管理学基础。

  2、专业(或年级)排名原则上居前20%,有其它突出能力者适当放宽,特别针对具有良好的数理基础和有一定管理经验的学生。

  3、申请人应对经济管理的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愿意并有能力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英语水平优秀,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含)以上或能证明具有同等水平的外语成绩。

  二、申请材料

  1、2016年申请表1份(直接通过夏令营管理信息系统打印),申请者按要求贴好照片并签字确认;

  2、个人陈述1份(直接通过夏令营管理信息系统打印);

  3、专家推荐信2封(可通过夏令营管理信息系统下载),需要2位副教授以上老师分别推荐,密封并由推荐老师在封口签名;

  4、本科阶段成绩单及总评成绩专业或年级排名证明(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5、其他材料(大学英语六级、具有同等水平的外语成绩证明、各类奖励及证书复印件);

  6、身份证复印件2份;

  7、学生证复印件1份;

  8、申请人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