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2016届毕业生:说声再见这么难


四年前我也是拖着行李来到这里

又如何能够料到

告别的日子竟然来得这么快

作为你们的母校

此时此刻我只想对你们说

亲爱的孩子们

如果有一天你们再回到这里

我依然会记得你们每一个人的面庞

【01】

海浪无声将夜幕深深淹没

漫过天空尽头的角落

大鱼在梦境的缝隙里游过

凝望你沉睡的轮廓

  孩子们啊,听说你们要毕业了。我还记得你们第一次来同济时候的样子,那会你们像涉世未深的孩子,带着憧憬和梦想走进了我的家。你们从十号线同济大学站的5号口出,走进大门,九月的风吹在你们倔强兴奋的脸庞,我好像记得你笑了,露出虎牙,眯着眼睛。不知道在那一刻你是否感觉到我们之间的千丝万缕早已是命中注定。

  你们就像一条条鱼从四面八方游到这里。海浪无声,你我有声。不知道我这条大鱼在你的梦里游荡过多少次,让你魂牵梦萦,不辞辛苦的找到我。谢谢你啊,让我充满期待的和你一同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