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财经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有关事项的公告
2018-03-15
上海财经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即将展开,现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将有关复试和录取工作安排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执行国家及我校的招生政策,严肃招生纪律,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科学选拔,规范管理,确保招生质量。以提高人才选拔质量和维护教育公平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切实做好复试和录取工作。

  二、组织管理 

  1、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的各项工作。

  2、各院(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院(所)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的相关工作,制定本院(所)硕士生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

  3、各院(所)按专业(或学科或研究方向)组成若干由政审教师和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的五人以上(含五人)复试小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对考生的面试和综合能力考核。

  三、复试 

  1、复试分数线

  学校根据全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总体情况和各学科专业招生计划,确定学校复试的指定性分数线。各院(所)根据校复试指导性意见、本院(所)各专业招生计划和具体考试情况确定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将于3月上中旬《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公布后另行公告。我校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将在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公布之前,对部分考生提前进行预复试,有关内容务请关注我校研究生院或学院网站。 

  2、资格审查

  按照教育部教学[2017]9号文件精神,招生单位应对拟准予复试的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审查。凡参加我校复试的考生须在复试期间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在规定时间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上海市国定路777号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楼105室)进行资格审查,复试结束后,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具体要求请点击查询《关于报考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生资格审查的详细说明》

  3、健康状态申报

  参加复试的考生,应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如实填写 “健康状态自主申报”栏目,未进行健康状态申报的考生将无法查询并下载复试通知。我校医疗健康服务中心将对考生申报内容统一进行健康状态筛查并存档。考生应如实申报个人健康状态,凡因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已被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也须登录“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如实填写“健康状态自主申报”栏目,未进行健康状态申报的推免生将无法发放录取通知书。 

  4、复试安排

  (1)复试内容涉及专业素质和能力、外语听说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含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复试方式为笔试与面试相结合。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加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笔试时间每门为3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各院(所)具体复试方案附后。

  (2)除进行预复试的专业外,复试一般于3月中下旬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将于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公布后,另行公告。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将通过网上下载的形式获取复试通知。请考生务必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及时获取相关信息。

  (3)实行差额复试,具体比例由各院(所)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和生源状况确定。

  (4)复试时考生须提供以下材料:包括本科毕业证书复印件或学生证复印件(学生证含个人信息及注册信息的每一页)、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式两份、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本科毕业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主要科研成果、学术论文或著(译)作一览表等材料,于复试期间提交给有关院(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