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海关学院2018年税务硕士(MT)调剂招生公告
2018-03-15
上海海关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上海海关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直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2012年12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上海海关学院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试点招收税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2018年,我校拟招收全日制税务硕士40名,学制2年。目前教育部2018年硕士复试分数线尚未公布,根据往年复试分数线及我校第一志愿考生初试情况,预计尚有缺额,需要调剂。特此公告如下:

  一、调剂资格

  (一)报考经济学类相关专业(专业代码为02开头)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或报考税务、金融、国际商务等代码为“025X”(除审计硕士)的专业硕士研究生,且初试成绩(总分和单科)达到今年全国A类地区最低复试分数线;

  (二)外国语语种为英语,且大学英语四级成绩425分以上;

  (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四)考生的学历情况与申请调剂学科符合国家其他有关要求。

  二、调剂政策

  (一)复试方法与科目:

领域、研究方向

复试内容

025300税务硕士(MT)

复试:①综合面试:经济学、税务专业知识、英语口语能力等;

  ②笔试:税收综合知识。

复试参考书目

复试内容

参考书

出版社、出版时间

作者

经济学

《西方经济学》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高鸿业主编

税收综合知识

《中国税制》

高等教育出版社

朱为群主编

《税务管理》

清华大学出版社

董根泰编著

  (二)我校将按照择优的原则接受考生调剂申请。调剂生复试时间拟安排在3月底至4月初,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有意调剂到我校就读的考生请关注学院研究生处网站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