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留学读研不成中介费不退 8千元钱要了6年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8日,邓女士拿着出国留学合同,到索通公司要求退钱。

  “女儿太忙,考学忙、上班忙,我们不让她跑这些事,她本人也没空。”58岁的黄红刚和妻子邓女士,几年来为了女儿6年前签下的一纸出国留学中介合同操心不已。

  去年黄先生的女儿已经研究生毕业并且参加了工作,但直到8日,她的父母还在为其多年前签下的一纸合同跑趟趟。

  8日,黄先生一家终于维权成功。

  雅思未过先交钱签下中介协议

  黄先生的女儿29岁了,去年从四川一所大学师范专业研究生毕业,目前在重庆上班。

  “她本科毕业那年,想出国去读研究生,我是很支持她的。”女儿从小成绩优异,本科阶段顺利考上西南大学,引以为傲的黄先生当时准备送女儿去澳大利亚,继续攻读研究生。

  于是,2006年起,黄先生的女儿开始着手准备。留学首先需要考雅思,但她第一次取得的成绩并不理想,只有5.5分。“当时中介说澳大利亚大学研究生入学语言要求是雅思成绩6分以上,她必须重新考试,直到取得合格的成绩。”黄先生说,当时女儿年纪还小,想到后面还可以多考几次,考到6分以上应该问题不大。于是黄先生陪着女儿一起到重庆索通出国策划公司,签了一份《自费留学中介服务协议书》。

  双方约定,索通向黄先生的女儿提供申请赴澳大利亚自费留学的中介代理服务。女儿签订协议后,黄先生代其支付了8000元,协议书上约定等黄先生的女儿获得录取传真时,再支付后续5500元。

  多次重考最后选择在国内考研

  “这份协议书的关键是,中介必须等到我女儿的雅思成绩合格后,才能开始中介服务。”实际上黄先生的女儿后来参加了不止一次雅思考试,依然没有如愿拿到6分,这让黄先生非常失望,但他没有过多责怪女儿,而是建议她放弃出国就在国内考研。

  2009年,女儿考上四川一所大学师范专业研究生,全家人都很高兴。黄先生的妻子邓女士从一开始就不愿意让女儿出国,因为女儿本科毕业后一段时间内放弃考研和求职,一直在家复习考雅思,但每次成绩都不理想,对全家人打击很大。

  邓女士觉得继续坚持出国考[微博]研,无疑是无限期地耽误女儿的时间,因此女儿在国内考上研究生后她特别高兴。女儿去四川上学后,黄先生和妻子想到了还未履行的出国中介服务,于是他们开始为退费一事伤脑筋。

  申请退费父母多次上门都被拒

  黄先生曾多次联系索通出国,要求把还未产生的中介服务推掉,主要是为了退回部分款项,但多次被拒。

  为了退款,黄先生曾和妻子、女儿、哥哥等人一起去索通洽谈退款。几乎每半年到一年时间,黄先生就要去一次,但从未成功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