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军队亦需高文化 深入推进军队研究生教育科学发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日前,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联合颁发《关于深入推进军队研究生教育科学发展的意见》,以《2020年前军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20年前军队院校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依据,适应军队信息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需要,在深入分析当前军队研究生教育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对2020年前军队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进行了总体筹划和部署。

《意见》提出,下一步军队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适应军队信息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需要,遵循“需求牵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质量优先”的基本原则,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以创新研究生教育制度机制为突破口,全面优化军队研究生教育结构,大力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不断加强军队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与监督体系建设,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军队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和持续发展。到2020年前,建立起数量规模适当、结构布局合理、培养机制完善、学科优势明显、培养条件优良、政策制度配套、军事特色鲜明的研究生教育体系,培养和造就大批高层次新型军事人才,为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意见》着眼有效破解当前军队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围绕实施军队研究生教育结构优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与监督体系建设“三大工程”,提出了数十项具体改革举措,涵盖了从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到分配使用的各个环节,对推动军队研究生教育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总部将加强对《意见》贯彻落实的组织领导,明确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职责分工,确保各类发展目标和建设任务有效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