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2017年非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办法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复试基本要求

  1、参加复试考生要求德智体全面发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符合我校及学院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2、各学院复试应根据考生报考志愿,按考生报考的专业安排复试。

  3、复式权重范围30%——50%,具体权重由各学院在复试权重范围内确定。

  4、原则上实行差额复试。拟录取的考生均须参加本次复试,没有复试的考生不予录取。

  5、待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公布后,凡是没有达到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复试无效,不予录取。

  二、复试方式和内容

  复试要求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笔试:专业外语或专业知识。面试:综合素质,重点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及实际应用能力。

  三、复试网上确认

  达到我校及学院复试分数线的考生须在网上确认。考生复试网上确认时间:3月7日15:00至3月9日中午12:00,具体确认网址请留意南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招生信息栏目。调剂考生、MBA考生及各类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不进行复试网上确认,具体复试时间地点于3月7日以后到各学院网站上查询。

  四、复试报到

  1、考生凭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原件(应届生持学生证)、本科学习成绩单(成绩单要求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或单位档案管理部门公章,本科成绩单如果遗失考生可以去本科毕业院校教务处补或从档案中复印,公章是复印的黑章也可以)、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凭本人《退出现役证》原件和入伍批准书原件在规定的时间到报考的学院报到,逾期不到者取消复试资格。

  2.审查考生的报考资格,查验本科毕业生的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学生证(入学时查验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学习成绩单。

  3.审查报考信息表(由研究生院统一下发给各院系,考生无需携带)、考生的身份证,进行核查。

  五、调剂:

  1、南开大学非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不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其他招生单位的调剂生。

  2、调出工作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公布后进行。调剂考生凭接收学校的接收函调剂。报考材料统一邮寄,考生本人不得携带。

  3、第一志愿报考南开大学的考生达到我校的复试分数线,并且复试合格并被确定录取,原则上不能再调剂到其他院校。

  4、第一志愿报考南开大学的考生达到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未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考生可自愿申请调剂到其他院校。

  5、部分学院的少数专业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南开大学的校内调剂生,接收条件请查看各学院网站。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公布后,凡是没有达到所报考第一志愿专业所在学科门类或专业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调剂无效,不予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