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中医药大学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7-09-29
天津中医药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培养类型

  按照教育部要求,硕士研究生培养分为两种类型:一类是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学科门类涉及医学、工学、管理学等),以培养从事基础理论或应用基础理论研究人员为目标,侧重于学术理论水平和科学研究能力的培养,学生毕业时授予"医学、工学、管理学"学术学位;另一类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以培养中医、中药研发、护理、汉语国际教育等各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侧重于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学生毕业时授予专业学位。

  三、选拔方式

  推荐免试:按教育部文件精神,在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本校及外校)中选拔优秀者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推荐免试生是指在原学校获推荐免初试资格并且经我校复试合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生均须网上报名并缴费,报考专业在报名时一经确定,后期不得申请更改。欢迎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我校。详情请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关于《天津中医药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的通知。

  全国统一考试:参加全国统一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四、招生人数

  招生目录(后附)中公布的招生人数为我校各专业2018年拟招生的人数。最终招生人数以国家当年正式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拟招收推免生人数以最后推免生系统确认的录取人数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