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云南大学考研复试须知


  请各位考生务必认真阅读!

  一、报到时间、地点

  各学院、专业的具体复试时间地点和复试方式请查询我校研究生院网站。

  复试地点分为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和东陆校区,请考生仔细查看,切勿弄错。

  二、资格审查及要求

  云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在复试时进行,资格审查没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其复试资格,不符合要求而参加复试的考生将无法被录取,责任自负!

  (一)对调剂考生的基本要求

  请按照《云南大学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公告》执行。

  1、若因不符合我校调剂要求而申请我校调剂,即使已接收学院发送的复试通知,我校也有权取消其复试资格!

  2、如本人不符合我校调剂要求,请与研招办联系,不必来参加复试。不符合要求而参加复试的考生无法被录取,责任自负!

  (二)报到时由报考学院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后方能参加复试。

  各位考生须提交以下材料:

  1、提供本人身份证及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身份证和学生证)及报考条件中所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以供审查,另准备一份身份证复印件(双面复印在一页上),由学院收取。

  拟报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请提交与单位签字盖章的《定向培养合同书》(从研究生院网站“相关下载”中下载,双面打印,一式三份)。

  2、提交所在单位(学校)盖章的《云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查表》件(该表从研究生院网站“相关下载”中下载,须加盖工作或学习单位公章,无工作、学习单位且报考类别为“非定向就业”的考生可由档案所在单位提供或暂不提供)。

  3、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往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检查,并将复印件交学院资格审查老师(http://www.chsi.com.cn/xlrz/)。

  4、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

  请按照《2017年关于报考云南大学硕士研究生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相关说明》执行,需按照要求提交以下材料:

  (1)少数民族身份的证明材料:户籍证明;

  (2)与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的工作单位签订的定向就业培养的协议书:

  应届少数民族考生,需下载《云南大学少数民族应届本科考生享受国家招收研究生照顾政策定向就业协议书》,与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的单位签订协议。

  往届少数民族考生:需下载《云南大学少数民族往届考生享受国家招收研究生照顾政策定向培养合同书》(双面打印,一式三份),与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的单位签订协议。

  5、小一寸照片2张(用于粘贴在《复试记录表》和《体检表》上)。

  6、复试费用标准:100元/人,同等学力考生180元/人,由学院收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620420229 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