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农林经济管理2016夏令营活动通知
2016-05-27
浙江大学农业现代化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农林经济管理2016夏令营暨推荐免试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活动

  浙江大学农林经济管理直博生项目旨在培养农林经济管理学科高端研究型人才,学制5年,提供丰富的海外学习和学术交流机会,并给予资助和奖励。为吸引学业突出、热爱“三农”、勇于创新的优秀本科生加入,特举办“2016夏令营暨推荐免试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活动”。

  学科历史与特色

  浙江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科源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浙江大学农业社会学系,1942年成为全国仅有的两个农业经济研究生培养单位之一。1981年重新获得硕 士学位授予权,1990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流动站,2000年获准设立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1994年起被列为浙江省首批重点学 科,2007年被列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999年以本学科为基础组建的浙江大学农业现代化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CARD)被批准为首批教育部人文社 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并于2003、2010年两轮评估为教育部优秀基地。2005年,以本学科为基础的“中国农村发展研究”被批准为 “985”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I类)。本学科在2003、2006、2012年的一级学科评估中,连续三次名(并)列第一。

  研究方向与优势

  1.农业产业组织与制度:运用新制度经济学理论与方法研究农业经营组织、治理结构和组织效率。农民合作组织,农业产业化经营以及订单农业研究是该方向的优势。

  2.资源利用与土地管理:研究资源可持续利用的途径和评价体系,土地非农化过程中的制度创新等问题。农地流转、土地规划及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与管理是该方向的优势。

  3.农村工业化与城镇化:研究农村工业化与产业集群的演变及其与城镇化的关系;城镇化进程中农民工市民化问题。产业集群演变、城乡统筹发展及政策研究是该方向的优势。

  4.农产品贸易与供应链管理:研究农产品品牌营销、质量安全管理、农产品超市化与供应链管理问题。农产品品牌营销和质量安全管理是该方向的优势。

  夏令营将为外地营员免费提供夏令营期间的食宿(本地学生不提供住宿)以及单程动车二等座火车票或汽车票(需出示票根)。欢迎全国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6月16日。所有报名数据将在6月16日后导出,过时不接受更新。

  夏令营活动时间: 2016年7月10-12日。

  申请资格

  全国重点院校本科三年级在校学生(2017年应届毕业生);

  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2.5年的总评成绩排名在专业班级前10%之内(有突出表现者除外);

  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研究潜力;

  英语水平良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 201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