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海事大学宁波研究生院揭牌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6日,上海海事大学宁波研究生院揭牌。据悉,这是上海海事大学首个异地合办的研究生院,也是我市首个落地的市校合办研究生院。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和宁波副市长许亚南为宁波研究生院揭牌。

  在我市提升港口辐射带动能力、打造港口经济圈的进程中,涉及港口航运、物流、海洋等行业的人才需求一直居高不下。为缓解这一人才困境,今年9月,宁波市人民政府与上海海事大学签订共建宁波研究生院合作备忘录,双方一致同意务实合作,分阶段开展从在职研究生到本土化全日制研究生人才培养合作。

  据悉,研究生院落地宁波后,双方将携手共同培养相关人才,力争在2020年前,为我市培养紧缺专业研究生300名;开展临港产业、港航物流、自贸区等培训班,共同培养高端航运物流人才6000余人次,其中培训紧缺急需人才1000人次,开展继续教育培养各类人才5000人次,并探索“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智库建设,带动一批国际航运、物流、海事服务平台落户,提升宁波高端航运服务软实力。我市临港产业、物流等行业人才难求的局面,三年后也许将有所改善。

  26日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背景下的港航物流创新发展论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