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特别的礼物给特别的你∣广西大学顺利举办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2日,我校在汇学堂主会场及全校143个分会场,共同为2020届毕业生隆重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我校63名博士研究生于6月顺利毕业,1987名硕士研究生于6月毕业并获得授予硕士学位,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校党委书记刘正东、校长赵跃宇等全体校领导在主会场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为获奖毕业生颁发校长奖学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主持仪式。

  6月22日注定是难忘的一天。穿着黑、蓝、红色学位服的2020届本、硕、博毕业生成为校园最亮丽的风景线。欢笑声、嘱咐声、告白声、告别声……弥漫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大家尽情展示分享收到学校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毕业“大礼包”的开心和喜悦。

  为了这精心准备的独特的一天,在校党委刘正东书记、赵跃宇校长的关心指导下,在校党办校办、实验设备处的帮助下,研究生院发挥兵团作战的神力,仅用一周时间,完成了全校2020届夏季毕业研究生的学位信息采集、学位证及毕业证打印盖章发放;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会务、学位及毕业文件的拟稿发文;研究生学位服的设计定制、合同签约、服装分装发放;毕业贺卡的设计、定稿、印制等,如期在6月22日前将学校党委行政为2020届毕业研究生生精心准备的毕业“大礼包”逐一派发到毕业研究生的手中。

  当研究生院在筹备学位服大礼,面对“无米下炊”的焦虑时,赵跃宇校长的“从校长机动经费支出”答复,让这份厚礼筹备进入快车道。学位服上的西大校徽logo设计也得到赵校长的首肯。“西大专属学位服,我也想来一套”不仅是西大学子的渴求,连导师们也希望能珍藏一套,每年都可以穿在身上。

  更难能可贵的是,校党委刘正东书记多次润笔,为2020届毕业研究生亲笔题字,送去他对大家的殷切关怀,深深祝福。毕业贺卡的设计和制作在刘书记全程指导下顺利完成,我们感受到刘书记对西大学子的人文关怀,以及作为西大领航人的精神力量。

刘正东书记亲笔写道

致2020届毕业研究生同学:

教室外,又是荷花争艳。

君武路,木菠萝又似熟甜。

而你,却装好相册,青春勃发,挥手别校园。

抬望眼,星辰大海在前面,诗和远方在召唤。

愿你一路奋发,风雨时默念初心千遍。

再珍藏,大学东路100号,师生情缘金不换。

重逢时,汇学堂前再结集,桃花春风映少年。

  2020年短暂的半年时光,毕业研究生经历了新冠疫情的冲击,经受了学位论文修改、送审、答辩等重重考验,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喜悦。亲爱的毕业研究生同学们,“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秉承“勤恳朴诚,厚学致新”校训,整装再出发吧!在新的征途上,希望你们继续演绎好“我的青春,我做主”的角色,绽放光芒,依然成为星海中最亮的那颗。

  2020届7月、9月及12月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们,大家继续鼓足斗志,继续战斗,相信经历烈火淬炼,你们必将凤凰涅槃。研究生院已经做好为大家发放毕业证、学位证的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