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介

    这一路走来,如果你感慨良多,如果你激情满怀,如果你收获颇多,如果你遗憾彷徨,如果你有话想要与所有的考研战友交流,如果你想向全世界宣告你的考研之梦;如果你已是一名研究生,你是否还记得那改变人生命运的峥嵘岁月?你是否还能忆起那些艰辛而充实的日日夜夜?

    来吧,请整理你的思绪,用文字在这里表达,让我们共同来分享你的考研之路,你的考研之梦!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期待您的心声!

主    办: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www.kaoyan.cn)、《大前程》杂志

时    间:2010年3月15日--2010年7月9日

征稿对象:2010年考生、在校研究生、毕业生(公费、自费、委培不限)

稿件内容:内容、体裁不限,但应健康向上,紧扣本次征文的主题。字数原则上不少于800字(诗歌可适当放宽)。

一、心情类:来稿内容可侧重以下任一点或几点:1、考研经历与心路历程;2、反思考研,探讨考研、读研的意义,以及如何经营人生等深层次问题;

二、经验类:来稿内容可侧重以下任一点或几点:1、报考经验、心态调整方法、临场经验、复试经验;2、数学、英语、政治的复习经验;3、专业课复习经验。4、辅导图书的选择及使用技巧

三、生活类:包括考研与爱情、考研与工作等等与考研生活相关的点点滴滴。

征文时间:征文活动于2010年3月15日正式启动,活动共分三轮进行。

第一轮征文时间:3月15日——4月15日(4月16截止第一轮征稿并开启第一轮网络投票,5月7日公布结果)

第二轮征文时间:4月16日——5月16日(5月17截止第二轮投稿并开启第二轮网络投票,6月8日公布结果)

第三轮征文时间:5月17日——6月17日(6月18截止第三轮投稿并开启第三轮网络投票,7月9日公布结果)

奖项设置:本次征文作品均将在中国教育在线考研《我的考研之路》征文专题中公示,届时将接受网友投票,以网络投票数为据,分三轮分别选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获奖证书样本

获奖者除获得相应奖品外,中国教育在线还将颁发“我的考研之路”大型有奖征文活动获奖证书。同时,优秀作品均有机会收录进《大前程》杂志或中国教育在线其他相关的纸质出版物,我们并将给予丰厚稿酬。

参与方式:

个人参与:

1、将作品直接发布到论坛“我的考研之路”征文活动专区,在标题前注明【考研征文】;

2、发邮件至hehw@cernet.com、wangy6@cernet.com或limo@cernet.com、邮箱,请注明中国教育在线2010年度“我的考研之路”征文。

3、来信投稿:北京海淀区清华大学东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4206室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邮编:100084,来信主题:中国教育在线2010年度“我的考研之路”征文。

机构参与:

全国考研辅导机构如需推荐学员优秀作品,请联系我们:

苑景龙,010-62603476,yuanjl@cernet.com;郭峰,010-62603751,guof@cernet.com。

投稿须知:

1、稿件必须紧扣“我的考研之路”的主题进行写作,在记述真实经历的基础上,不作文体和字数的限制,但故事必须真实可信,严禁虚构和抄袭;

2、本次征文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获奖结果分三轮陆续公布,所有获奖作品作者都将获得相应奖品及获奖证书。同时,如果您的作品被《大前程》杂志或中国教育在线相关的纸质出版物收录,我们会相应地支付稿酬;

3、严禁一稿多投,投稿者须保证作品从未在任何其他媒体包括网站上发布过;

4、任何媒体和网站如需转载或发表您的作品,均需得到中国教育在线的书面许可。

5、论坛《我的考研之路》征文专版仅限于发表征文作品,用户评论请直接跟帖在相关的作品帖子里。对于非征文作品的主题帖子我们将直接删除。谢谢大家的合作。

6、网友如发现获奖征文有违反内容真实性、一稿多投等情况,可通过电子邮件将意见发送到活动邮箱hehw@cernet.com,如情况经查属实,我们将取消违规作品评奖资格。欢迎广大网民监督。如有任何疑问,请致电:(010) 62603567。

中国教育在线

2010年3月15日

往年获奖文章
·独木桥上的坚持—从中文到经济
·茫然、错爱、悲壮:三战考研路
·考研:心有多高,舞台就有多大
·定格那场已经谢幕了的精彩电影
·梦想照进现实-我的在职考研日记
·咫尺天涯——现实与梦想的距离
·考研路:起步远行,路刚刚开始
·天道酬勤-三战考研385分如愿以偿
·学士后硕士前,像雾像雨又像风
·我的考研路:在那有故事的岁月里
·百万大军齐考研 难得浮生半日闲
·永远的遗憾:献给我最爱的姥姥
·三年坚持不懈:考研路上的成长
·那些人,那些事 那一场硝烟散尽
·从“职业一族”踏入研究生行列
合作伙伴
《大前程》杂志
 
考研培训信息
·新东方考研政治串讲点题预测班
·北京新东方考研政治冲刺班招生
·北京新东方考研英语政治套餐班
·北京新东方考研政治基础班招生
·北京新东方考研数学长期班招生
历年精彩活动回顾
·201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
·2010全国高校研招办主任视频访谈
·201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网上咨询月
·2010研究生招生咨询系列公益活动
·2009年考研辅导行业旗帜品牌评选
·2010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专题报道
·3.15特别观察考研消费须理智对待
·特别关注女生考研:考研"她"世界
·2010年海外研究生申请完美计划
·2009年首届研究生招生高峰论坛
·中国教育在线"扬帆09报考交流会"
考研资讯
·缺乏规划意识"裸考族"日益壮大
·2010年全国计划招收硕士47.2万
·2010年分数线公布 28日开始调剂
·2010年研究生考试你考了多少分?
·2010考研最后的pk战:调剂vs复读
·改进保研制度 避免人才近亲繁殖
·考研英语试题被评创纪录史上最难
·考研分数不理想?积极关注调剂站
·201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备战时间表
·复旦大学博导指点2010年考研面试
·避免暗箱操作 剖析复试四大现象
·考研大军中 突现“裸考”小分队
·学生很疯狂 座上标满"考研占座"
·两会代表:女研究生就业不如男生
·年度报告:研究生师生比例合理吗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603567、62603702
E-mail:hehw@cernet.com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