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数学大纲还没发布之前,我要怎么复习?


  各位考生,目前2020考研数学大纲还没有发布,很多同学们会问没有考研数学大纲要怎么复习才正确呢?在2020考研数学还没出来之前,同学们是可以先参考往年的考研数学大纲进行全面复习的,不要放弃任何知识点,那么到底应该怎么复习呢?和小编一起看看以下内容吧。

  参考往年大纲,全面复习

  在2020考研大纲(预计7月中旬发布)出来之前,同学们完全可以参考往年的考研数学大纲(根据历年情况来看,考研大纲是不会有太大变动的)全面复习,不要轻易放弃任何一个知识点。在基础复习阶段放弃的知识点,非常有可能成为后期备考的盲点,到最后往往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弥补。

  一定要做数学笔记

  小编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准备一个笔记本,俗话说好记心不如烂笔头嘛。笔记本可以用来整理复习当中遇到的不懂的知识点。在弄懂之后,然后写上自己的理解,并且将一些易出错、易混淆的概念、公式、定理内容记录在笔记本上,定期拿出来看一下,以免遗忘出错。

  深层次理解知识点,多动手练习

  对于基本知识、定理以及方法,关键是在于理解,并且是深入理解,而不是仅仅停留在“看懂了”的层次上。对于一些比较容易推导的定理,一定要动手推一推。

  对一些基本问题的描述,特别是微积分中的一些术语性的描述,一定要自己动手写一写。这些基本功都很重要,到临场考试时就可以发挥其作用了。

  对于基本概念的复习,小编建议同学们能够酌字酌句耐心读教材上的原话(或者看教辅知识点讲解部分),尤其是一些难懂的概念更要如此,以同济教材上的原话为准。

  对于基本定理的掌握,要求我们复习的时候注意定理的使用条件和结论,例如一些常用的定理,条件是在开区间上还是闭区间?结论是在开区间还是闭区间?如果你可以自己证明一遍这些定理,那你对它们的理解将又会不一样。

  同学们在看了这篇文章之后,知道在考研数学大纲还没有出来之前该怎么复习考研数学了吗?现在考研数学基础阶段复习快要结束了,同学们赶紧查漏不缺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