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考研英语二写作备考:这些你知道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考研英语(二)大纲第一时间解析

--写作备考:这些你知道吗?

  2016年8月26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考研英语(二)大纲,与2016年大纲相比,除了年份更新外,在考查性质、目标以及考点方面,没有任何变化。下面我结合2017考试大纲分析,为各位考生分析一下2017年英语二写作的备考策略。

  A节应用文写作部分大纲要求考生根据所给情景写出约100词(标点符号不计算在内)的应用性短文,包括私人和公务信函、备忘录、报告等(共10分)。

  自2010年考研英语(二)实施以来,除了2015年考到通知(notice)之外,均考查书信(letter/email)。鉴于书信在考研英语(一)的多年实践中已趋于成熟,相对其它类型应用文,如备忘录、报告等,书信的写作相对简单,易于操作,而且较常用。历年应用文的题目要求中都明确了两条写作内容要点,而这两条内容要点往往也就是应用文内容常包含的要素,如2016年包含"感谢朋友对自己的祝贺"和"给朋友提供建议";2015年包含"介绍活动相关信息"和"号召志愿者参与",而这两个要求恰好是2010年英语(一)所考到的通知需要包含的内容。这也是我们在写作强化班跟我们的学员所强调的应用文第二段内容要点所包含的四类要素,即(1)信息类,(2)建议类,(3)人物/事物介绍类,(4)叙事类。今年应用文的备考一定要注意这四类要素的掌握,注意历年真题中所考查到的应用文的关联性、内容的综合性。

  总体来讲,书信写作包含三部分:称呼、正文和落款。

  称呼方式因与收信人的关系不同而略有差异,熟悉的朋友之间可用Dear+名字,如Dear Tom; 不熟悉的可以用Dear Sir、Dear Madam或Dear Sir or Madam;如果明确对方身份,也可以用Dear+身份,如Dear Professor Li或Dear Mr. Li。称呼语在第一行顶头写,记住后面加上逗号

  落款处的礼貌表达也会因与收信人关系不同而略有差异,但考试中可以忽略。一般写作方式是Yours sincerely或Yours truly,签名写在其下面同一行同一样的位置,注意不能签写自己的名字,而是按照试题指令提供的名字签名。落款一般写在正文的右下角。

  正文一般包含写作目的、书信主体内容和结尾(如感谢或期待)三个部分,各部分独立成段。总体而言,各类信函的正文首尾段有很大的相似性,而第二段则根据写信目的不同有较大的差异,因此对于书信类的应用文,考生应提前准备好各种书信的首尾段,并且重点训练第二段的写作。

  B节:要求考生根据所规定的情景或给出的提纲,写出一篇150词以上的英语说明文或议论文。提供情景的形式为图画、图表或文字。考生在答题卡2上作答(共15分)

  自2010年考研英语(二)问世以来,一直考查图表形式,包括柱状图、饼状图、表格。2017年英语(二)写作Part B的考查仍将为图表形式。从内容角度来说,英语(二)考生仍然以社会经济和大学生校园生活相关话题着手准备。

  在实际操作中,图表内容的复杂变化并不会增加考生的写作负担,因为考生只需在第一段描图时抓住整体趋势和特殊值即可,并不需要面面俱到。而且,图表作文描图所用词汇相对较固定,考生必须掌握关于图表趋势变化的词汇和句式表达,如上升、下降和保持不变等,以及比例类的相关描述句式。这样即可做到以不变应万变。对于第二段的写作,以原因分析为主。各位考生一定要重视对分析素材的积累,按照我们强化班上给大家讲解的行文思路进行训练即可。第三段的写作考生非常好把握,主要以趋势评论、预测为主。如果是问题解决型的思路,则需在第三段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但是一定要注意解决措施要与第二段的分析相匹配。

  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万学教育 海文考研 教学与研究中心 徐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