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纲已发布,从英语各题型看后期备考如何拿到80+
2016-08-26
新东方在线 唐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8月26日,2017英语考纲发布,总体来说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如何利用大纲下面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的唐迟老师就来为大家来详细分析一下英语词汇该如何突破。

  大纲当中给大家列出了老生常谈的话题,每一个考试要求都直接对应到了考试当中一种题型。理解主旨要意是中心思想题。理解文中具体信息,对应细节题。谈到进行相关推理判断,最常见的infer的题目,还有单词猜测,就是词汇题。作者意图观点和态度,我们的态度题。我们在阅读理解当中一共给大家,还有谈到区分论点和论据。在2010年考研英语(二)开山之作,和英语(一)一模一样的例证题,2014年也考到了例证题。尽管大纲里没有做出要求,但是实践的过程当中和考试的过程当中我们依然会考察到这样的题型。下面我就归纳分类题型及新题型这两个方面来说一下后期英语备考策略。

  一、归纳并分类题型

  前面谈到单词,我重点强调这个阶段开始进行题型的归纳和分类。唐老师永远强调的口头禅叫做:能力的提高不在于你做过多少题而在于你做过多少总结。以前我们把整个文章翻来覆去把词揉烂了句子分析透了这篇文章分析完了。

  接下来阶段,我们以前按照年份来顺着去刷题,现在开始做拆分总结,例如我们是不是应该把每年的中心思想题单独罗列出来,像唐老师上课做总结一样。近十年考试当中英语1里中心思想题考过假设20道,开始逐一进行分类。在哪一年,2010年第一篇考第五题,2011年第三篇文章又考察到了,依次梳理下来。前面是顺着读文章,做总给的时候是进行竖线归纳。

  我们编织了考研英语当中的一张网。我们做了梳理之后,包括我们的态度题,你做一种分类,大家会惊讶地发现规律性会非常明显,近五年2010年到2016年考试当中态度题最常考的,排除一些必错的,最常考的是怀疑的词,永远是这个态度,为什么呢?无巧不成书,一篇文章上来树立一个批驳的靶子的方式,考怀疑的态度特别多,怀疑的态度归根到底是否定现象。

  一旦你做这样的梳理,命题的套路、做题的感觉会更加强烈,对你的做题的帮助一定会更大。所以接下来的九月份、十月份、十一月份当中,11月以前把阅读整个环节这个部分全部梳理到位。

  到时候如果大家觉得自己梳理过程当中还有一些难度的话,唐老师会帮大家一起做总结。

  大纲里专门强调一句话,每道题目当中,会要求你选出的是一个最佳答案,什么叫最佳答案?不选A,A错了吗?是因为它没有最好而已。

  我们说过之所以选它不代表它错,而是我们要找到最佳。最佳在哪里?唐老师不断强调与中心最为密切相关的。包括新东方在线全程班到最后两个礼拜时间里有一个冲刺课程,相当于一个押题。读理解整个课程里灌输一件事,如果找到一个最佳,也就是如何区分中心思想。

  二、关于新题型

  新题型对于英语(一)或者英语(二)考生来讲,去年是特别好的消息,新题型英语1有三种考法,第一种填空第二种排序,第三种小标题,小标题是英语(二)和英语(一)保持一致的题型。这种作题方法和找中心思想方法一模一样。如果我们能够考察到这种题型十分可以十拿九稳。

  因为前面两种难度稍大,在之后的课程当中会给大家带来详细技巧。也祝愿大家今年考试的时候,都能够碰到小标题题。希望大家能够扎扎实实进行接下来的复习备考。不要被外界太多信息干扰。可以关注新东方在线考研微信,获取最新的考研资讯。祝每位考生都能梦想成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