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纲未变,名师解密语法长难句备考策略
2016-08-28
新东方在线 田静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纲已于8月26日正式发布,2017年考研大纲基本没变化,大家不用担心。可以按照以往的考研复习进行下去。既然大纲不变,考研道路还是要继续的,需要注意哪些呢?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按照以往步骤进行,一定要记住考研英语当中万年不变的核心是长难句。

  我们英语学习当中很多时候同学们都知道为什么考研考不下来呢?总觉得是单词的问题,很多同学很容易意识到单词的缺失,除了单词缺失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是大家语法不会。

  一、深入分析句子构成

  很多时候觉得语法不就是单选题吗?一个句子四个选项。所谓的语法是语言的法则和规矩,帮助大家连词成句的,当你把所有的单词都认识了,考研当中也不能解决问题。如果句子比较短一般情况下同学们不思考语法、结构。如果比较短期把单词对应成汉语的意思,再把顺序倒过来。考研过程当中有个别长难句,即使你这个句子当中每一个单词都认识但是仍然看不懂。说我单词已经过了怎么还是看不懂呢?原因在于对于句子构成不了解。句子构成只要了解语法就可以了。如果想搞定考研当中长难句,了解语法构成,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考研当中所谓长难句怎么构成的呢?先天性对于语法有恐惧,因为从小到大被老师教育,大家觉得这是特别高大上的事,其实特别简单。英语当中所谓长难句之所以长、之所以难为什么呢?不外乎是把多个句子,多件事连在一块,大家如果想搞定所谓长难句应该做到两件事,第一个要先做到心里有数,一个句子是怎么样构成的。

  大家记住只要了解了一个句子怎么样构成的,大家可以按照这个方法复制第二个句子、第三个句子依此类推。一个句子怎么构成呢?考验语法当中讲过,主谓加上补充说明的成分,就说得非常清楚了。一个句子会写就可以复制多个句子,中间加连词,变成了所谓多个句子多件事,所谓长难句。语法非常简单,为什么说简单,不就是构成句子吗,先学会一个句子,再连到一块,就是长难句。为什么是重点?无论阅读还是翻译当中,只要掌握语法知道长难句怎么构成的,逆退回去进行拆解就可以了。

  通过连词来连接,通过连词来断开,断成一个一个小句子,如果觉得还是有点长,考研真题比较变态的,一个句子可以写到三四行,去掉修饰成分,二三十个单词的一句话,修饰词去掉,核心只有三四个单词。所有大家想搞定的核心,在于大家必须了解语法当中句子构成,长难句是怎么来的,我们才知道怎么拆解开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