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英语大纲解析,三段式备考攻略详解
2016-08-28
新东方在线


  考研复习讲三个阶段,今天离考研还有16周,时间完全来得及。有同学说英语零基础,还来得及吗?完全来得及。我以前教过一个同学姓李,是一个三本的孩子考研复习了70天考了93分。英语2考93分,英语1怎么也得考85分以上。如果通过了四级考试、通过六级考试也不要骄傲,每年也有很多同学考研三四十、专八考过了。如果没有通过四级考试那是取得高分的前奏。考研比四级难两倍。很多同学四六级分数很高,托福雅思分数很高考研不一定高。基础好的同学往往容易自以为是,老师说的不听。考研为什么不能考捷径?基础不太好的同学甚至零基础的同学往往比较谦虚,老师说什么做什么,还有最后120天完全来得及。按照老师讲的方法去做就可以了。

  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攻克词汇

  今天是8月26号,到9月26号,给你一个月时间把词汇搞定。考研英语考两个,词汇和语法。怎么攻克词汇?一般讲一个方法,大家可以记一下,10天搞定考研词汇。听着像骗人,但是很多人做到了,我已经帮助几百万同学考研成功了。大家可以上网搜十天搞定考研词汇。我在2007年发了一个帖子,30%的同学可以10天搞定词汇,每天4到5个小时,50%的同学可以20天搞定。还有50%的同学一辈子也搞不定,因为你不想吃苦。和基础没有关系,三个字能吃苦即可。

  我也出了一本书,我和刘文涛老师写了十天搞定考研词汇,上市一年卖了十多万册。我们总结了英语1加英语2,19年真题,搞定3400词汇,背几个最常考的就可以了。

  这个方法最大的特色就是快。这是第一个工作。

  第二个工作就是精研真题

  时间从今天8月26号到11月30号。三个月的时间。新东方的成功是真题的成功。千万不要做太多模拟题,有同学在做阅读300篇,撕掉,重点放在真题上。有同学下来找我,真题现在开始做了吗?太早了吗?现在已经不早了。

  对于精研真题,又不可能原题重考,确实不太可能原题重考,但是考研句子结构、出题规律等等都是固定的。昨天晚上我发的微博,只做了五套真题,考研英语93分。万一我做模拟题见到一道就赚了。这种可能十年一见,因为现在考研考的都是当年的文章,你做的模拟题都是很多年前的文章,不太可能见到,如果真的见到,命题者要把文章改造,改造完以后和你见到的文章就不一样了。我们说句实话,目前买到国内考研辅导书90%都是垃圾。主编比较有名,但是那些书和主编根本没有关系。说老师挺好但是一看书完全不是他的水平。模拟题一般都是东拼西凑,要么特别难要么特别简单,和考研真题命题规律完全不一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