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英语大纲到手后该怎么去复习?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考研英语大纲已发布,考研英语大纲大纲对于考研英语复习具有指导意义,让复习方向化零为整,提高复习效率,在考研大纲发布后,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第一时间整理2020考研英语大纲,速来查阅吧!更有2020考研大纲名师解析,全程助力备考,不容错过。

2020考研大纲专题

  英语的考试大纲一般五年一次小变化,十年一次大变化。但是,每次变化使试题更加简单了。比如,2005考研英语新大纲变化并没有增加考试的难度,反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难度,取消了听力考试,增加了题型(完型填句(段)、应用文写作)、新增了词汇;2010考研英语,增加一套统考英语试题(即英语二)供部分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时选用,学术型研究生原统考英语名称相应改为英语一,因为一旦变化第一年都处于适应期,所以第一年出题一般相对简单,比之前的难度应该有所下降。但是2015考研英语大纲基本没变,今年是2020考研,又是一个十年,考察目标、评分细则等都没有发生变化。所以大家不要再担心。

  后期如何有效备考2020考研英语?没有学习思路的同学可以参考以下建议:

  1. 单词记忆

  词汇是学习英语的根基,是老生常谈也是真言。所以词汇记忆每天坚持,具体方法建议:

  (1)养成习惯和培养节奏感

  记忆时间:每天早晚半小时到一小时记忆,早上记50单词左右,晚上再重复记忆此部分内容,适当增加当天学习中遇到的新词。

  记忆规律:第一遍浏览记忆,大概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同时划掉非常熟悉的单词(熟词僻义的要留下);第二遍浏览记忆,1.5个月左右的时间;第三遍加深记忆,尤其注意词汇在考研中的用法;第四遍,1个月左右的时间,加强印象...后边不断减少时间,最后一个月至少每周一遍,不断重复,增加熟悉度。

  (2)培养有效的记忆方法

  平时大家主要死记硬看,可以试试词根法,在第三遍后,要善于总结相似词、同义词、近义词和反义词,比如permanent固定的--mutable无常的;permanent永久的--temporary暂时的;permanent持久的--evanescent短暂的。一方面写作可以增加亮点,另外阅读中容易出现同义替换,熟悉的话会节约不少时间。

  2. 语法的学习

  学习语法的目的是解决长难句化简以及使写作中的简单句变长句。如果有时间能够系

  统的听一下语法知识是比较明智的选择;但是如果时间有限,那么这部分复习就直接在题型讲解中去解决。比如,在做阅读时,听老师分解长难句或参考书中的句子详解;写作时,多模仿,不要出现基本的语法错误。

  3. 阅读理解

  简单来说,每天坚持做,以近十年真题为根基。第一遍做时,主要解决文章中的长难句和单词,这样翻译题也得到了复习;第二遍做时,听完老师讲解的方法再做(没课的可以自己总结,但效果可能不佳),做到学以致用;第三遍,熟悉做题方法,总结不同题型特点,查漏补缺。每次都会有新收获。

  4. 写作

  从9月份开始启动练习,可以每周一套作文,然后让别人帮着修改。作文切忌自练自改,不易发现错误。多背诵文章一定是最 佳的方式,然后就是多模仿。

  5. 其他题型

  其他都是小分题,在冲刺阶段11月后适当练习就可以,不要花太多的时间;尤其新题型,听课、掌握方法最重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