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如何破解2017考研政治大纲变动奥秘?
2016-08-28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正式开始。接下来的时间大概10到15分钟左右由我解析2017最新的考研大纲。十到十五分钟不可能把考纲中所有细节讲尽。我们如何看待新大纲,如何应对关于新大纲变动的各种各样的说法,这是我今天一定要在短时间内解决的问题。

  无论在微博还是互联网上,8月26日早上大纲一颁布,有很多老师写大纲变动巨大。我们如何看待这个问题,我带大家来一个客观的认知。

  今天谈得问题很简单,主要是几个大的问题,第一个我们首先认识一下什么叫大纲,表面上听起来是一个常识性的问题,一直给同学们的复习带来过巨大的困扰。我手上拿到这本是考研政治新大纲,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其中最权威、最值得我们关注的是这本新大纲,任何书都没有新大纲权威。下面写着教育部考试中心的。他才是所谓新大纲。其他的都是补充解释。这是我要解释的第一个问题。

  第二很多同学问新大纲要买吗?很多同学会非常热切地买一本新大纲。当然它的优点是权威,是毋庸置疑的。缺点是没有任何知识可言。复习当中使用材料是复习指导用书,新东方在线学员拿到的考研政治《官方指南》,其他同学用到的我的《考研政治核心考案》,里面加入了知识点,并且加入了很多辅导性元素。大纲要关注,但本身大纲不是给学生看的,而是给老师、辅导老师、命题老师看的。

  第二,为什么要关注大纲的变化?每一年大纲都有新版大纲颁布,数学、英语、专业课领域当中,数学、英语老师都讲了变动不是太大,一百年前的数学还是数学,和现在的数学没有太大的区别。英语是一点题型变化,知识本身没有变化。政治大纲的变化最值得关注,因为不仅仅牵扯到学习方法问题,还牵扯到前期学习的知识点的调整和变化问题。每一年政治大纲都会有知识点调整和变动。这是第一个理由变动大。 第二,大纲为什么要变?因为党中央国务院党和国家工作重心有了新的侧重点,所以要更新陈旧理论补入新的理论,往往新调整的会是今年命题重点。新大纲的变动对今年考试最终的考题有重大的预测和指导作用。这点一定请大家认真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