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教育学大纲即将发布:考研党该如何应对?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教育学大纲即将发布,大纲变化会不会很大?大纲发布之后,预示着距离2017考研初试还有100天左右,需要大家真正投入到考研备考中了。时间短,任务大,效率就要排在第一位。在此,给大家现阶段教育学的备考方法,供大家参考。

  考研教育学考试时间为180分钟,满分300分,其中必答题为270分,必选题为30分,考生必须在两道必选试题中选取一道作答。其中,教育学原理约100分,中外教育史约100分,教育心理学约40分,教育研究方法约30分。试卷题型结构:单项选择题 45小题,每小题2分,共90分,辨析题 3小题,每小题15分,共45分,简答题 5小题,每小题15分,共75分,分析论述题 3小题,每小题30分,共90分。

  在掌握了考试的基本情况之后,剩下的最关键的就是如何备考,新东方在线为大家做出详细的复习思路供大家参考,建议大家按照自己的复习进度合理规划调整,具体如下:

  首先,第二轮复习强化

  9月大家基本进入了强化复习阶段,在这个阶段,要把在基础阶段复习的内容再重复一遍,但此时的复习就不会再如基础班那么详细。建议配套新东方在线强化阶段课程,重点内容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次重点内容尽量掌握(视复习进度和复习目标而定),非重点内容做到有印象。

  对于已经掌握的知识点要定期回顾,但是此时的用时要不断减少,书越看越薄,要尽量缩短复习时间,而对于重点知识点要重点复习,在这个阶段要再攻克20%的知识点,使对于知识的掌握达到80%,特别是重点概念、重点理论,能够分析相关概念、理论之间的关系。

  其次,真题练手+练习题

  通过统考试卷再次对自己的知识结构进行查漏补缺,体会选择题一般的考查程度,并结合高教版的真题解析和答案,理解辨析、简答、论述题的答题思路。练习题新东方在线也给大家准备了每个章节的高频考点的练习和答案,建议大家参考答案再次回顾复习要点。

  再次,三轮复习巩固

  看完一遍参考书目完成了真题要求的同学,在接下来的一个月的时间对照着《大纲解析》和新东方在线提供的冲刺课程进行第三轮复习巩固,第二轮复习你们克服的是难点和困惑点,对这类知识点的深理解和强化记忆,也就是说啃的是硬骨头,在这轮复习中,就要开始细味饕餮完的东西(二轮复习掌握的重难点),并捡拾漏下来的渣渣(小知识点查漏补缺)。

  最后,做好冲刺准备

  分析熟悉完历年真题,并完成冲刺阶段课程回归教材后,就可适当做一些模拟题。在熟记知识点的基础上能做到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够举一反三。也欢迎大家添加考研微信:kaoyan_koolearn,及时获取更多备考技巧。

  除了专业课,各位考生也要关注最新发布的公共课大纲是否有方向性变化,届时可观看新东方在线2017考研大纲解析独家完整版免费直播,及时调整备考计划。最后阶段,大家一定不要慌张,及时调整好心态,在模拟的过程中,把自己当做正式考试时的状态、时间进行答题。天道酬勤,祝大家考研都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