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师解读:如何备战2018考研法律硕士联考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法律硕士联考大纲和考试分析已面市。参加法律硕士联考,犹如参加一场会战。很多学员来信来电,咨询如何进一步备考。我认为,对于考生而言,需要从三路齐头并进,从而夺取最终的胜利,即从教材、真题和法条等三个角度入手。偏废任何一个方面,均非明智之举。

  教材,大家继续使用讲义即可,同时以考试分析做参考资料。如果还有不明白的知识点,建议大家到书店翻一下法学本科统编教材,那里会有相对详尽的答案。

  真题,应当得到大家的足够重视。历年真题的本质是什么?历年真题的本质是教材。历年真题其实就是教材!一本好的考试用书完全可以根据历年真题编写而成。有人认为,准备法律硕士联考,仅需练习最近几年的真题同时进行适当模拟练习即可。其实,与其这样,不如针对历年真题专门展开练习,反复揣摩命题思路和特点,直至拥有一双火眼金睛。考生切忌认为已考考点不会再考。实际上,重要考点在历年真题中反复出现。历年真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应试考试的一个极端表现就是强调真题的重要性。历年真题之间保持着命题风格、立场和难度的稳定性,考生据此可以作出合理推测。近来有考生朋友吐槽为何某些司考真题做了多遍,结果越做越困惑,越做越没底?我认为,大家需要将真题做"透",而非简单地做"对"。大家可以倒着做真题,即先做2017年真题,然后往前做,将每道题的题干和选项都反复揣摩,研究透彻。

  法条,是历来考生最容易忽略的地方。而历年考试几乎每年都有那么几道跟法条(包括司法解释条文)直接相关的题目。也就是说,有的题目直接取材于法条。除法理学和中国法制史无须掌握法条外,宪法、刑法和民法均需要掌握法条,尤其是重点法条。对此,各位考生朋友应当及早养成重视法条的习惯。

  有的考生朋友备考着手得早,有的考生朋友备考着手相对较晚。建议备考较早的考生,保持住自己的优势并坚持到底。建议备考较晚的考生,迎头赶上,保证质量。其实,无论备考早晚,大家都有可能最终折桂,实现心中夙愿。考研,考的更多的是考生的毅力和体力,贵在坚持。只要坚持到底,基本上一只脚就踏进自己的心仪院校了。所以,大家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006953234 2015-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