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海洋大学2024年考研一志愿考生复试指南
2024-03-25
大连海洋大学


温馨提示:超全25考研资料免费领!考研分数线、历年真题、公共课知识点……点击此处,免费领取!

  各位考生:

  根据《大连海洋大学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学校将于3月29日至31日开展本年度一志愿考生复试录取工作。为确保复试工作平稳有序,现将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方式

  一志愿考生复试方式为现场复试。

  二、复试时间及地点

  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查:2024年3月29日。

  同等学力加试:2024年3月29日(下午)。

  复试:2024年3月30日、31日。

  报到地点:大连海洋大学黄海校区(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各学院复试报到地点及联系方式见附件1,大连海洋大学黄海校区平面示意图见附件2。

  三、复试名单

  因上级主管部门招生计划尚未下达至学校,暂无法公布复试名单,请考生密切关注本网站后续相关通知。

  四、资格审查

  复试资格审查材料清单如下:

  (1)准考证。

  (2)身份证。

  (3)学生证(应届生提供,每一注册页均需提交)。

  (4)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提供)。

  (5)自考成绩单(复试时尚未取得毕业证的自考生提供)。

  (6)学历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提供)。

  (7)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境外学历报考考生提供)。

  (8)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须提供相关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9)大连海洋大学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诚信考试承诺书(研究生学院网站http://master.dlou.edu.cn下载专区下载打印填写)。

  (10)《大连海洋大学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鉴定表》(研究生学院网站http://master.dlou.edu.cn下载专区下载打印填写)。

  (11)应征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退役大学生士兵专考生或申报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的考生提供)。

  (12)大学期间表现材料[该材料不是资格审查材料,由考生自愿提供大学期间成绩单、大学期间创新创业成果、奖励、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材料,复试报到时提交复印件,面试时向考官提交原件]。

  以上材料考生均需准备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上考生均需注明姓名、准考证号码、报考学院、报考专业(报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的考生需注明具体的研究所名称)。

  五、其他说明

  (一)考生凭身份证和初试准考证进入校园,因校内停车位紧张,建议考生选择公共交通的方式到校,往返途中请注意交通安全。

  (二)考生须自觉遵守相关法律和考试规定,诚信复试。

  (三)复试期间考生须自觉服从复试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参加复试。

  (四)考生须保证所提供的复试资格审查材料真实、准确,凡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相关规定和纪律的考生,我校将取消录取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保密管理规定,任何个人或机构未经学校授权不得对复试过程录音录像、拍照或者网络直播,复试结束前不得通过口头、微信、QQ等任何渠道向任何第三方透露复试试题、泄露考试信息,否则学校有权取消所有相关考生的复试成绩,并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六)复试过程中,如果上级部门出台新的政策,我校将做相应调整,请密切关注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相关通知。

  预祝各位考生复试一切顺利!

  附件:1.大连海洋大学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报到地点及联系方式.xlsx

  2.大连海洋大学黄海校区平面示意图.jpg

  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学院

  2024年3月24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