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网络考研资料购买:保持理性,抵制盗版


  2014年全国研究生考试共有176万人报名,较2013年的报名人数上升了6.3%。随着“考研热”升温,售卖考研资料的生意也随之“火”了起来,甚至不少研究生也在网上开店,做起了售卖考研资料的生意。对此,有业内表示,网上的资料存在良莠不齐的情况,提醒大家要仔细辨别、小心购买。

  记者在网上看到,网上考研资料应有尽有。既有各类购物网站的推介,也有各种各样的资料网站。网络卖家出售考研资料的方式也是花样百出,由个体贩卖,到研究生抱团开店;由售卖试题、笔记,到提供微信推送、陪聊谈心等高端服务。记者在某网上输入“考研资料”,就立刻搜出各类音频、视频资料、辅导班讲义、历年试题、模拟题等数万件商品,销售量最高的产品成交量竟达到五千多件。其中售卖的考研资料五花八门,有书籍教材,电子教材,视频资料等,总价最高的全套书籍资料可卖到450元,最低的一份音频材料却不到1元,而且不管高价、低价,销售情况都还不错,其中,一套450元的资料30天就卖出105份。

  “网络上售卖的考研资料良莠不齐,作为消费者,在购买的过程中需要花点心思。”一家考研辅导机构陈老师表示,随着考研临近,网上有一些商家为了谋利,销售盗版资料。他提醒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谨慎购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