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牛寝室”心得:“抱团备考”更有效


  本月,2014年考研成绩逐渐揭晓。近日,湖北文理学院接连传来好消息,该校化科学院接连诞生考研“牛寝室”,5个寝室均有5名同学考上研究生。截至目前,全院220余名毕业生,已有55名学生考研成功。学生们总结说,“抱团”考研更有成效。

  上周,湖北文理学院化科学院的李拓得到好消息,他考上了华东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同时,涂增付也考上了南京农业大学微生物学研究生。这意味着,全寝室6名学生中,有5人都成功考取研究生,而同样情况的寝室共有5个。此外,一个寝室有4名学生考上研究生的寝室有4个。

  李拓说,此次考研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得到了同一寝室兄弟们的帮助。李拓说,室友们有了考研打算之后,集体商量拟定了作息时间表,起床、自习、就餐、午休等时间都做好详细计划。在作息时间表中,他们还安排了运动时间,坚持每天下午锻炼半小时,劳逸结合。“这样大家就能相互监督,不敢懈怠。”

  涂增付介绍,有一段时间,他在学习上遇到瓶颈,压力很大,一度想过放弃考研。“大家见我的状态不好,就经常鼓励我,还集体出去吃个饭,玩一玩,帮我放松心情。”

  近年来,该校化科学院接连出现考研“最牛”寝室,同寝室学生全部考上研究生的情况连续3年出现。学校把这种现象归结为“群体效应”。

  化科学院院长梁英称,寝室成员全部通过考研,这虽然与近两年考研学生人数增多有一定关系,但不可否认的是,同一寝室的学生全部考研成功,这与良好的寝室氛围密不可分。学生互相监督,互相促进,取长补短,使得寝室有良好的学风,彰显了寝室文化。通过这种群体效应,有效提升了考研的成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