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国逐步成为具有全球影响的研究生教育大国


  中国教育在线讯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全国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称(全文),我国研究生教育的恢复发展与改革开放进程是同步的。改革开放36年来,研究生教育走过了从小到大、快速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实现了自主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战略目标,成为具有全球影响的研究生教育大国。特别是2010年教育规划纲要实施以来,研究生教育培养类型不断丰富,基本形成学术型与应用型人才并重的培养格局,服务国家需求能力持续增强。高校500多个学科进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前1%,排在全球第六,50多个学科进入世界同类学科前列,部分进入世界一流,学科整体水平显著提高。我国与41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定,合作办学项目达188个,来华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的留学生比2009年增加2倍多,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

  2013年启动的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确立了“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更加突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更加突出科教结合和产学结合,更加突出对外开放”的总体思路。一年来,各项工作协同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迈出新的步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