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90后情侣携手去农村养鸡 一个放弃考研一个放弃留学



彭雨和戴滢挑着鸡蛋去市场

  这两天,一对养鸡的小情侣火了,因为他们让大家再一次相信了爱情,看到了梦想。

  有人说,这对90后大学生情侣为在一起,携手回乡养鸡,一个放弃考研,一个放弃留学,他们的选择与“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有异曲同工之妙。关于爱情和创业,他们用“在一起”诠释了这样的梦想。

  学生情侣携手养鸡

  2010年高考结束,德阳90后女孩戴滢和同班男生彭雨谈起了恋爱。当年,彭雨考进西南大学,为了在一起,考得不好的戴滢选择复读,一年后考上了同样位于重庆的四川外国语大学南方翻译学院。

  去年,彭雨大学毕业,学农的他成绩不错,考研是很好的选择,另外,也有农场想聘请他当场长,月薪上万元,还解决住房。彭雨的辅导员王玲说,彭雨聪明成绩好,在校期间拿过奖学金,就算保研也有机会。

  但以上都不是彭雨的选择。“帮别人干还不如自己干,这样还可以跟女友在一起。”彭雨放弃了考研,也没有去找工作,在和戴滢商量后,他在四川省中江县富兴镇承包了一个约50亩的小农场,开始了养鸡的生活。

  为了在一起,今年6月即将毕业的戴滢做出了同样的选择。戴滢班上有28人,3个人可以去法国留学。戴滢的班长陈佳介绍说:“戴滢成绩非常优秀,法语过了专业四级。”也就是说,戴滢只要提出申请并参加法福考试,就可以去法国留学了。为了让女儿顺利留学,戴滢的父亲也早就准备好了学费。但为了两人共同的承诺,戴滢放弃了这个机会,来到了男友的养鸡场。

  昨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戴滢,她说,现在是养鸡场的销售旺季,这段时间自己会留在鸡场帮忙,过段时间再回学校准备毕业论文答辩。至于去不去法国,戴滢根本没有纠结,“早就想好了,大学一毕业就回德阳和他养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