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近水楼台先得月,2016考研成功也得"租"


  2016考研到了中期,很多考生都会选择在目标院校附近租房子的方式来为自己提供考研复习时期的住处,尤其是一些本科院校与目标院校不在同一城市的考生,这样的方式在中后期就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挨着目标院校近,没事儿还可以去听听课,感受一下校园氛围,邂逅个师兄师姐什么的。不过既然这事儿这么好,那就不太可能是容易得到的,在目标院校附近租房子可绝对是有技巧的……

  问问过来人

  都说考研复习的资料选择要问过来人,租房子这事儿也同样,而且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很多考研成功的或者考研失败但不打算二战的师兄师姐都会在各种O2O网站以及目标院校的论坛上发布转租信息,如果你速度快的话那成交可能性也比较大,而且因为是师兄师姐们住过的地方,所以跟房东打交道会不会被摆一道这种事概率就小了很多,而且师兄师姐还会给你提供很多关于复习方面的信息,比如什么时候去蹭什么课比较容易,怎样才能联系到导师,顺便再给你一堆复习资料。多全齐美,何乐而不为啊。

  看看校内合租床位

  很多考生之所以觉得房子难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标准定得太高,非要住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的小单间,小单间是有啊,但是价格也摆在那儿啊,很多考研的学生光花在复习上的钱就已经不少了,还都不是自己挣的,怎么好意思再去跟父母要钱租好房子。要我说,这钱确实没必要花,因为这一年你主要是以复习为主,而不是享受生活的。校内合租床位价格合理,而且同屋住着的基本都是考研的学生,大家目标一致,也就有更多可交流的话题,租房子还能顺带附送几个中国好研友,这不挺好的吗。所以,只要那房子基本的生活需求能满足,就别太挑了。

  以上这两种方法基本都可以满足大家租房子的需求,实在不行问问中介也可以,不过要多长个心眼儿,别被黑心中介坑了,复习都够忙了哪有心思对付这些。而且建议各位考生,别总窝在小屋里复习,空气流通不好很容易造成大脑缺氧,影响复习效率,没事出去在校园里走走,对复习很有好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