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各专业本科生、硕士生求职起薪PK


  新的一年考研强化阶段已经到来,炎炎夏热,很多同学开始徘徊犹豫,本科生与硕士生毕业之后,工作薪资会有多大区别,考研的意义大不大。硕士念完3年书,本科生已经累积3年工作经验,那个时候工资水平会有多大差距?相信这是诸多正在犹豫不前的考研学子心中的一大疑虑,本文就为大家盘点2015年各专业应届毕业生求职起薪,看看本科生与硕士生的起薪差距何在。

  金融行业——“钱”味道最浓

2015年各专业本科生、硕士生求职起薪PK:金融专业毕业生

  本科和硕士的起薪最高位都超过了万元,硕士毕业生的月薪最高位达到17000元,多半是任职产品开发和行业研究类工作,并且3-5年后就有可能年薪过百万。起薪在5000元以下的企业不到10%,而且低于5000元月薪大多是销售类职位,有高额的提成。在诸多以“创新”为卖点的商业和运营模式背后,稳定性是这个行业最大的风险。

  房地产/工程建筑——月薪3000~10000元

2015年各专业本科生、硕士生求职起薪PK:工程专业的毕业生

  工程专业的毕业生起薪最高,硕士生和本科生在土木建筑工程师等技术岗位方面薪资略有区别,但差距不是很大,主要在8000-10000元,但工作强度较大。策划、管理类岗位一般需要本科或以上学历,上市、知名公司给出的月薪多半在5000元上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