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暑期备考:调整心态到最佳 坚持到底是王道


考研暑期备考:将心态调整到最佳 坚持到底诠释王道

  心情不好有时就像生病一样,注意力不集中,甚至身体会有不良的反应,有的人紧张就拉肚子,有的人紧张会头晕缺氧,这些对于要钻进书本里的我们来说都有很大的影响。在考研复习过程中心态真得很重要,如何能够在巨大的压力下轻松考研,某种程度上决定了最后的结果。关键看怎样看待考研,如果把它看成个炼狱过程,可能每天都过得相当烦躁;若把考研看成学习的过程,即使自己最后真的失败了,在一年的时间中,从这些考研的书本中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

  当复习成为一件长期需要做的事时,就会出现周期性的现象,每个月总有那么两天心情烦躁,学不下去。这时与其在那里死撑,不如彻底放空下自己。做喜欢的事轻松下,一般最好以天为单位,好好放松,然后在新的一天投入新的复习中。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去大吃一顿,大哭一场,给家人或闺蜜伙伴煲几个小时的电话,或去操场健身房大番运动下等等。休息与发泄,哪个更适合你就做哪个,不行就两个都做,觉得心境好了,再去面对书本。

  另外对于考研本身来讲,不要畏惧,不要胆怯,不要过于忧虑,你只要知道坚持才是最好的方式。尽早的确定考研的报考专业和目标后就不要再有任何的动摇,例如对于院校和报考专业的犹豫,这种情况会直接影响你的复习准备情况,并且在相当程度上影响你的士气。我们的时间还很多,可以面对更多的选择,所以当想要做一件事时就尽力做好。

  在暑假的备考时间里,一些非必要的活动就必须要进行回避,不仅仅是时间的问题,而且很容易使自己的心情浮躁,这对于急需静下心来进行学习是极为不利的,不要因为需要放松而整日沉溺于享乐,自己把握一个度,学会约束自己。

  暑期考研复习备考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它需要耗费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在考研的路上,首先要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计划,其次要有良好的心态,要有持之以恒,坚持到底的毅力。暑期是一个强化的过程,同样也是最应该拼搏的时期。考研真的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学习过程,它让一个人变得成熟和善于思索反思,并看清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真心的希望每个选择考研的人,最后都能从考研的过程中收获到人生的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