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新消息!2016年考研大纲公布时间!!
2015-08-04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考研大纲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独家出版的、规定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权威政策指导性考研用书。它既是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命题的唯一依据,也是考生复习备考必不可少的工具书。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各科考试大纲,具体分为两类,即公共课考试大纲和专业课考试大纲。公共课考试大纲即考研政治、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试大纲,每年由教育部统一公布,时间一般在9月;专业课考试大纲,概括说来分为三类,即教育部统一公布、各大高校及学院公布以及不公布三种类型。由教育部统一公布的时间一般在9月,与公共课考试大纲的公布时间一致;由各大高校及学院公布的,时间一般集中于6月至9月,具体依据各高校而定;还有部分高校每年并不向考生公开公布专业课考试大纲。

  专业课考试大纲分类说明:一般说来,专业课考试分国家统考、各大高校联考和高校自主命题三种形式,其中自主命题的考试形式占据主导地位。国家统考与各大高校联考的专业课,其考试大纲由教育部统一公布,这些专业具体为,法硕联考、教育学、计算机、历史学、心理学、西医综合、中医综合、农学等;自主命题的专业课,其考试大纲则由各大高校自主决定公开公布与否及公布时间,因而存在专业课考试大纲有的高校公布、有的高校不公布两种情况。

  考试大纲作为考研学子备考复习的方向指南,每年都备受关注,尤其是当年最新考试大纲。温馨提示各位考生朋友,在借助往年考试大纲进行复习时,及时关注最新考试大纲,以便积极应对其中的变化与调整。截止到目前为止,全国各省许多高校已经公布2016年硕士研究生专业课考试大纲,正在备战的考生需及时关注目标院校招考动态,时时校准考研复习的进度方向。

  根据历年考试大纲的公布时间(这里的考试大纲特指公共课考试大纲与国家统考专业课考试大纲),预估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考试大纲将于9月13日公布,提醒广大考研学子届时多加留意最新资讯,对大纲变化保持应有的敏感,及时更新备考计划。

  2011年至2014年考试大纲公布时间如下:

  2014年9月13日公布

  2013年9月13日公布

  2012年9月14日公布

  2011年9月3日公布

  参考: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研大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