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超过七成研究生学科录取分数线持续走低
2016-02-29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发布《2016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从2011年到2015年,学术型硕士各学科门类中,经济学、管理学、医学、法学等学科的录取分数线总分,均处于持续降低的趋势,根据教育部发布《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显示,超过七成学科录取分数线持续走低。

图:硕士研究生部分学科录取分数线(总分)变化趋势

  从图中可以看出,从2011年到2015年,学术型硕士各学科门类中,经济学、管理学、医学、法学等学科的录取分数线总分,均处于持续降低的趋势,根据教育部发布《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显示,仅有教育学、历史学两个学科复试分数线近五年来保持上涨趋势。

  除了总分持续下降外,每个学科门类的单科录取分数线也不断下滑,“满分=100”的单科录取分数线许多低至30多分。

  从教育部公布的《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型学位类)》可以看出,大约70%的学科门类单科(满分=100)分数线为30多分,B类考生的复试分数线甚至更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6.jpg
1.jpg
fsx1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