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军队研究生招生政策调整优化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全军今年共计划招收军事类硕士研究生1731人,加大对优秀在职干部考生政策倾斜力度

  3月28日从军委机关有关部门获悉,2016年军队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已展开,招生政策在保持延续性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优化,今年全军共计划招收军事类硕士研究生1731人。

  研究生招生是军队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的重要环节,对军队人才队伍建设有着重要影响。军委训练管理部职业教育局领导介绍,今年军队研究生招生的总体原则是“公平公正、依法依规、择优量才、宁缺毋滥”,军事类硕士研究生初试基本线总分为265分,考核与考试相结合方式考生初试基本线总分为255分。军队博生研究生招生,由招生单位依据年度招生计划确定进入复试的初试基本线。

  今年将加大对优秀在职干部考生政策倾斜力度,首次将在职干部考生“获全军优秀指挥军官和优秀参谋人才表彰”“近5年内荣立3次以上三等功奖励”纳入加分范畴,初试成绩单科各加8分并计入总分进入复试(不累计加分),其他在职干部考生单科各加5分并计入总分进入复试。以考核与考试相结合方式报考的在职干部,只要达到军队划定的初试基本线,即可直接进入复试。

  此外,生源调剂政策也进行了调整优化:报考军队系统的国防生调剂范围扩大到军队各招生单位;优先补充专业学位研究生生源,报考不同学位类型的考生仅限由学术学位向专业学位单向调剂;生源调剂优先向与军队信息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特别是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密切相关的优势学科倾斜;调剂工作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确保公平公开。

  军委机关有关部门根据新的领导管理体制明确了招生工作职责分工,建立由训练部门主导、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的复试录取工作机制,对研究生复试方式、复试流程和打分方法做了统一规定,鲜明提出加大导师招生工作话语权、实行面试环节一票否决制,明确要求军事硕士、工程硕士面试需聘请部队导师参加。(蔡鹏程 刘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