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惊爆!宝鸡文理学院两宿舍12人集体“中榜”考上研究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该校女生宿舍112室的“六朵金花”记者:程风 摄

该校男生宿舍326室的六位学霸

  宝鸡文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一男生宿舍、哲学系一女生宿舍,先后接到了2016年硕士研究生预录取通知,这意味着两个寝室的六兄弟和六朵金花集体考研成功,成为宝鸡文理学院的明星寝室。

  六位好兄弟集体“中榜” 缘于一个约定

  该男生宿舍6位好哥们集体“中榜”,是由于一年前的一个小约定。2015年5月的一个夜晚,宝鸡文理学院15号楼男生宿舍326室内,化学与化工学院大三学生赵鹏、屈琳琳、杜昕、许星星、郭启航、侯少龙正在寝室开“卧谈会”,聊着在化学实验室里的趣事,讨论白天学到的化学知识。闲聊中,6人达成一个口头约定:既然都喜欢本专业,不如一起考研吧!从此,6个小伙子一起备考、复习、彼此督促、鼓励,即使是放假时间也相约一起留校复习。

  最终,6人报考了不同的大学,在不同的地方考试,都考上了心仪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赵鹏考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屈琳琳考入西北大学,郭启航考入石河子大学,杜昕和侯少龙考入宝鸡文理学院,许星星考入陕西科技大学。接到各大学研招办的电话通知后,6个小伙子紧紧拥抱在一起。

  “六朵金花”集体绽放 巾帼不让须眉

  该校女生112寝室的“六朵金花”分别是:田甜甜、周养、韩秋媛、霍璇、换昕、傅敏,分别被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委党校、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郑州大学和昆明理工学院录取。成绩出来后,6个人十分开心,纷纷向学弟学妹分享各自的考研经验,受到了学弟学妹的一致好评,而她们所在的112寝室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学霸寝室”。

  当然,考研复习也不是一帆风顺的,由于考研复习的战线拉得很长,所以难免有疲累或者想放弃的时候,每当这时,舍长田甜甜就会鼓励大家,所有人一起努力,劳逸结合。为了让自己在考研过程中保持健康的身体,她们还会在每天晚上抽出40分钟的时间去操场运动,在减轻压力的同时强身健体。

  宝鸡文理学院的一位老师称,“六兄弟”及“六朵金花”的成功都是必然的。正确的学习方法加上科学的生活作息,自己的深入理解加上老师们的鼎力相助,巧妙地将学习和生活融在一起,再配上良好的心态,才能最终获得成功!(文丽 记者:程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